图片说明

【中超新观察】“贾学习”发火,黎兵要让位,斯科拉里登顶也不敢放松……

  本轮联赛,一段建业主帅贾秀全赛后回呛提问女记者的新闻得到了外界关注。向来谦逊的贾学习究竟为何没有压住自己的火气?另一场比赛,贵州智诚爆冷击败了领头羊广州富力,但大胜之后,球队换帅只待官宣,新帅人选正是中超老熟人曼萨诺。

  

若论中超诸强主帅谁最具君子之风,那爱学习的贾秀全指导绝对能榜上有名。上赛季,贾秀全言必及学习二字,但抢分手段却毫不含糊,甚至一度杀到了中超第五的位置。但经过了一个冬歇期的卖人套现之后,如今的河南建业虽然学习依旧,却没了往年专治各种不服的狠辣。

  

本轮主场不敌广州恒大赛后,贾指导的怒气几乎收敛不住,谦虚好学之风不见踪影。究其原因,让贾指导失态的不是女记者,而是在他看来存在争议的点球判罚。输给广州恒大之后,河南建业已经是开局7轮不胜,排名联赛倒数第二,此时贾指导如果还能保持平静,那他便不是君子,而是圣人。

  

平心而论,2017赛季的河南建业完全有理由继续让外界刮目相看,特别是他们冠绝中超的1809分钟的U23球员使用时间让人觉得这支中原球队潜力无穷。但是,摆在贾秀全面前的却是连续两个赛季核心球员出走,特别是过去一个转会期,建业一口气放走伊沃和尹鸿博两大核心,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贾指导只能选择锻炼新人。虽然在贾指导治下,河南建业的防守依旧坚稳,与恒大交锋前,单场丢球不会超过一粒,但球队面对的问题却是他们过去两个赛季令人胆寒的反击因为伊沃转投北京人和而不见了踪影,作为伊沃替代者引进的多奇卡尔难当大任,巴索戈又是孤掌难鸣。

  

足协新政之下,外援可使用人数减少对中下游球队的杀伤力远大于内援实力突出、整体实力更强的强队,贾秀全的愤怒或许也来自身为中小俱乐部主帅的有心无力。当然,以贾秀全在河南积累下来的人脉,就算他追平当年金鹤范创下的开局八轮不胜仅取三分的纪录也不一定会有下课之忧,甚至能够被俱乐部力挺到底。只是像河南建业这样一支愿意给U23球员机会的球队最终会有怎样的命运,让人挂怀……

  

中超第七轮的第一场比赛,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就在客场3比1击败了刚刚回到修葺一新的主场越秀山的领头羊广州富力,创造本轮头号冷门。然而就在这场振奋人心的首胜之后,坊间便传出黎兵下课,帅位即将被先后执教过国安、申花的老帅曼萨诺取代的消息……

  抱歉这个问题没法回答你,这应该是老板来回答你。但是我想无论是我也好,或者是我们请到更高水平教练也好,都是为了让我们这个球队能够有好的成绩和提升。

  

  黎兵

  贵州智诚足球队主教练

对于换帅的问题,土帅黎兵并没有正面回应,但从他的平静中不难读出山哥对于曼萨诺要来的传闻似乎并不意外,而据《足球报》的报道,这个新帅人选甚至还是黎兵与俱乐部高层共同商议的结果。

  

说起曼萨诺,球迷们不会感到陌生,自2014年起,西班牙人三年里先后执教国安、申花,两次带队获得亚冠资格,但最终都因无法在未来成绩指标上与俱乐部达成一致而离开。如今故人归来,吸引西班牙老帅的首要原因肯定是高薪,毕竟上赛季结束后他向申花开出了500万欧元的年薪,然而贵州不是国安、也不是申花,这支升班马球队没有亚冠指标,却有生存压力。或许,从曼萨诺的执教履历看,他善于整合球队,调教防守、靠整体反击打法安身立命,当然这与贵州队的现状也非常契合,只是曼萨诺之前接手的球队其实都算是一把好牌,但面对贵州恒丰智诚这近乎于中甲的班底,曼帅能否重现神奇,真的要画一个问号,对一向在乎名声的他来说,真的是一次冒险……

  

本轮,广州恒大客场4比2战胜河南建业,送给对手七轮不胜的同时,暂时以13分的成绩登顶积分榜。领跑,无疑这才是恒大俱乐部和球迷熟悉的节奏,只是没想到2017赛季,他们居然等了七轮。相比以往,广州恒大本赛季遭遇前4轮连战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强的魔鬼赛程,再加上亚冠比赛的分心以及自身实力的下滑,开局不再像以往那般强势并不令人意外。然而本轮联赛,广州富力爆冷输球,上海上港读秒阶段被扳平,申花鲁能则是休赛一场,恒大这迟到的领跑都只能说是机缘巧合。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在列举诸多导致恒大领跑的客观因素之后,任谁也无法否认中超霸主的底蕴仍在、实力使然。漫长赛季中,能够稳定地夺取分数,能够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能够避免关键时刻掉链子,才是夺取联赛冠军的不二法门。只是以往赛季,广州恒大表现出过于强势的统治力,以至于人们只记得他们摧枯拉朽的胜利,却忘记了他们最重要的冠军基因——稳定。过去两个赛季,在诸强奋起直追的情况下,正是靠着稳定,恒大笑到了最后。过去六年,人们早已习惯恒大一旦领跑便直奔冠军而去的故事,那么今年呢?

熬过了最难的开局阶段,恒大接下来的对手也很给力,申花、亚泰、苏宁、力帆、延边、智诚还有华夏幸福,其中面对申花、苏宁以及华夏幸福三个强队又都是坐镇主场,可以说,整个五月和六月对恒大来说都将是取分的良机。而中超霸主唯一需要当心的还是多线作战的困扰,毕竟亚冠尚未确定小组出线,足协杯的赛事又即将开打。在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是依旧追求许老板期待的完美“四冠王”,还是中超的绝对统治力,广州恒大面临的选择和考验还有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50600.shtml report 3966 本轮联赛,一段建业主帅贾秀全赛后回呛提问女记者的新闻得到了外界关注。向来谦逊的贾学习究竟为何没有压住自己的火气?另一场比赛,贵州智诚爆冷击败了领头羊广州富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