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步CUFL大足联赛超级组拉开帷幕 青春席卷草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9:00,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20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内蒙古科技大学,将在这里争夺8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比赛是继超级组南区后大区赛超级组的收官站,为期11天的赛事,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作为西部足球联盟试点学校,东道主内科大对本届比赛投入了极高的重视程度,全运会级别的比赛场馆以及安保措施,为本届比赛赛事的组织运行全力保驾护航。

 

  4月30日晚19:00,大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保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安胜利;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包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向阳;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慧平;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何伟;特步(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中心代表胡玉章;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长陈子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竞赛部部长曹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项目负责人田靖夫;包头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肖凤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自内蒙古自治区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以来,全区的各级政府开始大力发展足球产业,这其中更以校园足球为杰出代表,东道主内蒙古科技大学上赛季就已经成功举办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的比赛,本赛季,自治区政府以及内科大校领导继续加大对校园足球的投入力度。内科大出色的足球硬件设施让本次开幕式成为大足联赛鲜有的晚场开幕式,内科大体育场具备可以举办国际A级赛事的灯光设备,确保开幕式在夜间顺利进行。800人专业级校内球迷团的呐喊声贯穿开幕式的始终,也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推向高潮。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本次CUFL超级组(北区)决赛的揭幕战在东道主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之间展开,最终主场作战的内科大4-1完胜沈工大,取得揭幕战的胜利。

  超级组是大足联赛设立的三个组别中,竞技水平最高的一个组别,代表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的最高竞技实力。在大足联赛17年的发展历程中,超级组诞生了诸如北理工、河海大学等诸多豪强,这些传统豪门也在亚洲级、世界级的比赛中为国征战,是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的核心力量。截至上赛季,大足联赛已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年2500多场的各级比赛中,超过25000名大足学子参与其中,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比赛频次最为密集的体育赛事。

  本届CUFL超级组(北区)决赛从今日开始,4个小组的20支参赛队将进行5轮小组赛,小组赛结束后进行一轮交叉赛,5月9日和10日两天将进行最后的名次赛,决出最后的冠军,本届赛事的前八名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究竟哪些球队能够突出重围,与南区前八名会师总决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60851.shtml report 2424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9:00,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20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内蒙古科技大学,将在这里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