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启全民全运新时代

  

  这是一个载入全运会史册的重要日子。

  2017年4月29日,4128名普通群众站在了天津全运会马拉松的赛场上。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马拉松赛金牌诞生了。运艳桥获得群众组男子冠军,唐辉获得群众组女子冠军。

  作为普通群众组选手,能站在全国最高体育竞技舞台,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而且成绩还相当可观,其本身就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增设群众项目、允许普通群众参赛,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是天津全运会最大的特色和创新。包括马拉松、轮滑、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笼式足球等19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被纳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据组委会统计,最终进入全运会决赛场地的“业余选手”达到8022人之多。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主旨。

  以新的体制机制壮大全民健身的力量,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作为我国体育“龙头”的全运会,与时代节拍同频共振,锐意改革,正展现出更富生机和活力的美好图景。努力让体育的福祉最终普惠全民,以“全民全运”为突破口,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鼓励普通百姓参与全运会,激发人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就是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就是更好地发挥群众体育在厚植体育基础中的重要作用。

  

  全运会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思路,使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进一步拓展,将引领体育改革内涵不断丰富和完善。

  全运会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同场竞技,是构建“大体育”格局的新尝试,标志着中国体育开启了全民全运的新时代。

作者/潘恩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64158.shtml report 1540 这是一个载入全运会史册的重要日子。2017年4月29日,4128名普通群众站在了天津全运会马拉松的赛场上。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马拉松赛金牌诞生了。运艳桥获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