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梅西总比不上马拉多纳,C罗总比不上大罗?

足球第一视角 阅读(0) 评论()

  作为当今最伟大的两位球员,梅西、C罗在不断的刷新着各项数据,收获着各种荣誉,用非凡的表现不断的征服了球迷,在当代球员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球王!

  但回望足坛的历史长河,人们难免会拿当代的最佳去比较过去的最佳,拿梅西和马拉多纳比较,拿C罗和大罗比较,是最为常见的,前者因为是同胞,体型、球风类似而被人们比较,后者更多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同效力过皇马,而他们的名字又都叫罗纳尔多。

  那拿他们比较到底谁更强呢?这个真的不好比较,但如果真要让我选,我选择梅西、C罗更强,这种看可能会招致很多球迷的谩骂,但这就是球迷情绪,球迷尤其是老球迷往往更认可过去的事物,一旦在他们的某阶段埋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或带来一种震撼,这种美好和震撼就会在心中生根发芽,以至于后来者来得多么的轰轰烈烈,都无法动摇他们曾经认同的过去,只会对你说上一句:“你不经历过那个时代你不知道他们的伟大。”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只有一个马拉多纳,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他们永远无法替代,永远无法超越。只能说:“后来者很难超越,很难撼动他们的前辈”。

  但感情归感情,事物的发展总是要向前的,总是要进步的,足球也同样如此,现代足球无论在战术打法,训练方式,饮食调理都比过去要更加的合理和科学,可以说,现代球员的综合方面是比过去的球员要强的,所以说:“现在的最好,要比以前的最好,要更好!”当然,这种纵向比较也是不公平的,因为时代不同,马拉多纳如果出生在这个时代,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因为时代的不同,也因为足球的好跟差没有一个量化标准,如果百米跑和游泳没有计时的,只看快慢,那博尔特永远比不上卡尔-刘易斯,菲尔普斯永远比不上索普,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比较,但正因为有了精确的时间计算,人们知道他们超越了他们的前辈。

  单纯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梅西和C罗都超越了马拉多纳和大罗,马拉多纳拥有世界杯而梅西没有这是梅西的硬伤,也是人们诟病最多的地方,即使全世界都认可梅西是球王,但在阿根廷人民心目中,他们只有一个球王——马拉多纳,他具有领袖气质,因为他赢得了世界杯,赢得了一个阿根廷人最想赢的对手,赢得了一座充满历史意义的世界杯。但在俱乐部层面,马拉多纳并不算突出,虽然带领了那不勒斯夺得了两届意甲,但他个人的数据并不出众,没有一个赛季超过20球的,虽然当时的那不勒斯不强,意甲也很难打,但就俱乐部成绩来说并不是十分亮眼,而且没有欧冠。

  罗纳尔多主要的成绩也是出在国家队,94年世界杯躺冠,98年进决赛,02年最大功劳夺冠,但在俱乐部他成绩同样惨淡,除了一个西甲和一个联盟杯,重要的冠军没几个,而他在皇马效力的4个半赛季,除了首个赛季以24个进球夺西甲射手王之外,其它几个赛季的发挥还真是一般般,可能C罗最差的一个赛季都比大罗在皇马的最好一个赛季要出色,鉴于葡萄牙国家队的实力,C罗夺得世界杯的可能性不大,但在皇马球迷心中,C罗早已超越了大罗。

  不同时代的球员不好比较,也不公平,过去国家队的成绩更被人看重,但现在欧冠才是足球领域的最高水平,更能体现一个球员和一支球队的水准,虽然很多球迷表示:“我就是喜欢马拉多纳和大罗的踢球方式!”这都是球迷的自由,但我始终认为:“说纯粹的足球,梅西、C罗都已经超过了大罗”。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第一视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67602.shtml report 4602 作为当今最伟大的两位球员,梅西、C罗在不断的刷新着各项数据,收获着各种荣誉,用非凡的表现不断的征服了球迷,在当代球员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球王!但回望足坛的历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