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福兮祸兮?拜仁德甲无敌 却是德国足球的哀歌

  拜仁在狼堡主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提前拿走了沙拉盘,6-0的比分自然是球队里这个月最好的消息,接连欧冠,德国杯出局后,幸好他们还手握一个德甲冠军。五连冠的成绩在德甲创造了历史,现在看起来他们也正延续着连贯的势头,可这看似德甲无敌的拜仁,究竟是福是祸?

  

  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用这句话来描述现在的拜仁慕尼黑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自2013赛季起,德甲沙拉盘就一直被拜仁牢牢圈着。尽管今年有如黑马般的莱比锡红牛杀出来,却也一样不能给拜仁造成更多威胁,更别提逐渐衰落的对手们。赛季初,就算拜仁状态低迷,也没有人怀疑今年的冠军归属,这种“毫无悬念”式的争冠反映出了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那就是德甲越发没有竞争力,这不仅仅是近年来德甲球队欧战战绩不佳的根源所在,上升到更高层面来说:这是德国足球的悲哀。面对明年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德国队还能延续一贯在大赛上的极佳表现么?相比08年西班牙的崛起,接连斩获欧洲杯,世界杯的统治级表现,德国足球却似乎一直在走下坡路。德甲球队近几年更是被西甲球队揍出翔,且不谈小弟们狼堡,沙尔克 ,多特的表现,就连老大哥拜仁也难逃被西甲球队扫地出门的尴尬境遇。

  

  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的拜仁,得不到与之实力相当球队的检验,即便打遍德甲无敌手,上了欧冠赛场该跪还是得跪。反观西甲联赛,皇马,巴萨,马竞三强一个赛季至少得踢四场高水平比赛,面对水平相当的对手,正是磨刀练兵的好时机,越早能在联赛中暴露球队问题,在欧冠战场上就能少摔跤。恰巧拜仁缺的就是这些“真刀真枪”的对手,前几年还有多特偶尔来一发神经刀刺痛拜仁,这几个赛季也每况愈下,德甲一家独大的势头被人骂了不少,却依旧看不到改善,无论是瓜迪奥拉的343战术,还是安切洛蒂倾心打造的坚固防线,都不能阻止在欧冠赛场血崩的局面。试想西甲三巨头在联赛里也能为欧冠演练阅兵,也不难解释为何近3个赛季以来欧冠得主都是西甲球队了,这种统治力比起拜仁年年保底四强的战绩漂亮了不止一点,况且这个赛季拜仁连保底成绩都没及格。

  

  球队在德甲夺冠后大肆庆祝,比起其他两线战役的出局,这个冠军更像是一种安抚,而球迷们自然是最痛心疾首的。奇怪的是,连球迷们都知道的大道理,高层为何迟迟不为所动?要说拜仁的财力,虽不至冠绝五大联赛,但其财政状况却是豪门俱乐部里最健康的,买一两个巨头很难?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究其原因是高层并不想花大价钱买人。拜仁的建队理念就是要为德国队输送人才,赫内斯甚至豪言希望首发11人都是德国人那是再好不过了,所以拜仁并不眼馋那些动辄一个亿的巨星,而是想着先挖联赛内部的德国籍球员,慢慢培养。可长期如此的下场就是今天这样,拿个联赛冠军易如反掌,上了欧战要么死要么站着死。挖遍德甲主力,导致竞争对手再无还手之力,国内老大哥当得美滋滋,一出国门就被打趴。

  所以,现在的拜仁如果只能拿个沙拉盘安慰球迷怕是已经不足以平民愤,高层如果再不痛定思痛,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拜仁都将在黑暗道路里摸爬滚打好一阵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72834.shtml report 1577 拜仁在狼堡主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提前拿走了沙拉盘,6-0的比分自然是球队里这个月最好的消息,接连欧冠,德国杯出局后,幸好他们还手握一个德甲冠军。五连冠的成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