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垂马世界锦标赛报名开启 截止时间5月28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垂马运动爱好者们摩拳擦掌、期待已久的全球垂马界最高级别的比赛——“百年垂马 广州之巅”2017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将于6月17日在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荣耀开启。赛事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至5月28日均可报名。

 


  垂马跑者的终极向往——广州塔千步天梯

  广州塔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是广州市中心最佳观景处,总高度600米。而广州塔千步天梯,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空中漫步云梯,1088级阶梯围绕塔身核心筒螺旋向上蜿蜒,全长约1000米,是全球垂马运动爱好者最向往的圣地。

  两大权威国际组织双认证的世界最高级别垂马赛事

  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赛事经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WA)、世界高塔联盟(WFGT)授权,由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运通)运营。

  1905年,垂直马拉松第一次世界性大赛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成功举办,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该运动于2013年正式引入中国,经过体运通旗下VMA垂马大联盟以及VGO垂马训练营的运营及发展,使得垂马运动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从而奠定了中国作为世锦赛举办地的基础。

 


  TWA世界高塔竞速协会

  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简称TWA,是目前国际上权威的垂直马拉松运动管理推广机构,致力于推动高塔竞速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其授权比赛的范围遍布世界各地,每年的比赛总数超过百场。在 2016 赛季,全球已经有数十个国家,170 场的垂马赛事被纳入到TWA的积分体系中。而本次世锦赛将是 TWA 的最高级别比赛, 体运通在众多国际运营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办赛资格,第一次把世锦赛带到中国。

 


  WFGT世界高塔联盟

  本次世锦赛除了是TWA最高级别的比赛以外,同时还得到了世界高塔联盟(WFGT,是由世界各地的地标性建筑共同组成的国际协会)的授权,作为WFGT垂马挑战赛的其中一个分站。WFGT垂马挑战赛 2017 年的赛历共 12 场比赛,分别在纽约的帝国大厦,台北101,悉尼塔,西雅图太空针塔,墨尔本尤里卡大厦等世界著名建筑进行比赛。此次,广州塔作为世锦赛的举办地,也是WFGT重要会员之一,将作为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地标,以崭新的姿态跻身世界垂马运动的历史舞台。

  三轮赛制最强者之间的比拼较量

  本次报名名额限制(预选赛人数)为600名,组别分为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大众男子组、大众女子组。其中精英组男、女各50人,大众组500人。比赛项目须先参加第一轮预选赛,比赛赛道为广州塔核心筒楼道;男女各前50名可进入第二轮天梯晋级赛,并获得相应积分,其余选手淘汰。经过预选赛、天梯晋级赛,最终选出男、女各30人,共60人参赛决赛。据悉,本次世锦赛将有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22个国家的约60位各国垂马冠军参加,届时五湖四海的垂马好手将会在广州塔一较高低。

 


  国内外垂马名将届时将拉开一场巅峰对决

  赛事奖金创历史新高

  本次赛事的奖金也再次创历史新高,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奖金3000欧元,赛事总奖金及奖品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冠军还有精美的广州塔造型的世锦赛纪念奖杯,洋河蓝色经典•天之蓝也提供了丰厚的赛事奖品,谁将最终囊括重金、捧杯而归值得期待!

  报名可通过VMA垂马大联盟官网https://www.vgosports.net/或关注VMA垂马大联盟微信公众号(vmalliance)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99922.shtml report 3204 作为垂马运动爱好者们摩拳擦掌、期待已久的全球垂马界最高级别的比赛——“百年垂马广州之巅”2017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将于6月17日在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荣耀开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