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等座秒变二等座!围棋冠军来杭遇上了“强制降座”,还被呛“不想坐就站着吧”

来这里 感受运动的喜怒哀乐

  

  你听过坐火车,会被强行降座吗?

  真的有,这事儿今天被围棋国手连笑给碰上了。

  本年度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杭州苏泊尔队的首个主场赛事要在明天进行。

  连笑是杭州队的当家国手,理光杯、名人战、倡棋杯等多个冠军头衔获得者。

  和其他一线国手一样,他在联赛间歇期一般在北京生活训练。

  

连笑的一等座高铁票

  为赶上晚间的围甲杭州首个主场的欢迎晚宴和明天的比赛,连笑手持杭州苏泊尔队为他在早几天购买的高铁车票,搭乘早上8:30分从北京南站发车,终点为杭州东站的G19次列车。

  在上车后,连笑被列车员告知,他位于16号车厢的一等座座位无法就坐,必须换到07号车厢的二等座去。

  同时给了连笑一张一厘米宽的白条,上面印有他新的座位号码。

  列车员说,等连笑下车后,持车票和小白条,可到杭州东站的受理窗口办理退补差价的手续。

高铁一等座(图片来自网络)

  连笑追问缘由,列车员只简单回复:“换车了,一等座已经满座。”

  连笑也不懂“换车”是什么意思,一开始并不打算接受。

  列车员又补充说,已经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不想坐就站着吧,不过你这么站在过道上,会有安全隐患。

  随后,列车员不再给连笑更多解释,处于无人搭理下的连笑,只能前往二等座次就座。

  

连笑

  “被告知必须降座的旅客不止我一个,有好多,具体几个,当时因为比较气愤,没来得及数。”还在列车上的连笑,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

  因为高铁上手机讯号不好,记者打算帮连笑致电到“12306”全国铁路客服热线进行投诉,顺便了解更多情况。

  第一次致电时,电话客服告知这趟列车归属北京局管辖,要拨打“01012306”才行。

  记者再次拨打新号码,第二位客服首先表示自己这边不清楚情况,要询问车上的列车员才行,后又表示,客服热线只接受实名制本人投诉,他人代投诉并不受理,随后挂掉电话。

  网友:价钱涨了,服务能涨一涨吗?

你怎么看?

一起运动汇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501626.shtml report 2934 来这里▲感受运动的喜怒哀乐你听过坐火车,会被强行降座吗?真的有,这事儿今天被围棋国手连笑给碰上了。本年度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杭州苏泊尔队的首个主场赛事要在明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