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界的村上春树,领先柯洁半目

有马体育 阅读(0) 评论()

  小码问领导:什么叫消费升级?

   领导说:村上春树在跑步。

  小码又问领导:什么叫内容付费?

  领导说:村上春树跑步的时候听起了小泽征尔。

  小码再问领导:有马要怎么做?

  领导说:做体育界的村上春树。

  上周小码跟老板一起参加GMIC全球互联网大会,预先做了一番不明觉厉的功课。然而,在网易新闻“内容消费升级新机遇”分论坛上,我遭遇的,却是一波张爱玲。

  当主持人将内容消费升级的基调定义为怎么做张爱玲的节目才能火以后,我听到了不少意见,比如让谁来讲张爱玲是关键,在什么平台上播是王道,以及已然创业的马薇薇说,内容消费升级,就是做一个翻译工作,把高深的内容翻译给大家。

  恩,我们要讨论的就是,“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我们消费的还是张爱玲,有没有可能是村上春树”?

  有马体育理解的体育消费升级,已经不只是足球场上的4231,而是村上春树跑步路上的哆来咪发;不只是张继科的临场状态,而是他在女生寝室里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当小粉红因为孙杨攻陷了朝阳之远的澳大利亚,阿迪达斯选择了国家队弃将宁泽涛,体育,从未像今天这样生活,这样辽阔,这样与生活一起辽阔。

  体育不只是竞赛,体育是审美,体育是生活,体育是价值,体育是我们打开世界的方式。

  ----------------

  有马体育要做体育界的村上春树。

  我们认为内容配合消费升级就是理解村上春树的过程,从当我们谈论跑步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到今天你跑步的时候听什么样的音乐,就是消费升级。当翻译体变成一种方法论,新媒体等于骂人的议论文,张爱玲成为稿库,我们需要孤独的,焦虑的,或者小确幸的村上春树。

  阿尔法狗必然领先柯洁这枚处男半目,傅园慧已然领先了体育媒体半步。这半目与半步之间,就是有马体育内容的的目标。这个目标,获得了认可:有马图文在网易上就塑造过单篇文章240万阅读,1.3万条留言的爆款,有马短视频即将成为中国首个年播放量超过10亿的体育视频媒体。

  是的,作为一个媒体,“大事看有马”,有马要成为一个内容品牌;作为一个短视频内容供应商,体育向生活跨界,体育即生活,就像朋友圈的一条留言,“有马体育讲的故事面前,大多数体育自媒体都像一个新闻播报员”。

  马薇薇说,内容创业不能跟狗一样,追着风口跑。她说对了一半,我们要站在风吹来的地方。

  【END】

  欢迎关注有马体育微信公众号ID:youmatiyu

sports.sohu.com true 有马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528022.shtml report 1750 小码问领导:什么叫消费升级?领导说:村上春树在跑步。小码又问领导:什么叫内容付费?领导说:村上春树跑步的时候听起了小泽征尔。小码再问领导:有马要怎么做?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