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喜!丁俊晖胜生涯最大克星 再负塞尔比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孙
  • 手机看新闻

  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丁俊晖最终止步半决赛。尽管连续第2年世锦赛被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但丁俊晖不乏亮点,包括克服心魔战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罗尼-奥沙利文。在许多人眼中,丁俊晖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征服斯诺克最高殿堂。事实是,刚过30周岁的他,在步入而立之年时,显得更加成熟。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的具体表现。首轮就迎来中国德比,小将周跃龙尽管表现积极,但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无法给丁俊晖制造太大的麻烦。10-5,小丁轻松闯进16强。次轮丁俊晖再迎中国德比,对手是好兄弟梁文博,两人私交甚密,彼此非常熟悉。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一直处在追分状态的梁文博在第三阶段追平局分。24局战罢,两人战成12平,比赛进入决胜局。第25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丁俊晖打出单杆70分制胜。13-12,小丁晋级八强。

  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赛前外界普遍看好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得利直言,他认为小丁很难击败火箭。翻阅交手记录,以及世锦赛履历,也都站在火箭这边。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当时小丁首轮以2-10惨败奥沙利文;同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小丁在3-10被火箭横扫后当场落泪。

  这次遇到克星,能看出丁俊晖真的成熟了。在前两阶段10-6领先时,第三阶段抵挡住了奥沙利文的反扑。13-10,丁俊晖自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后,11年以来首次在排名赛战胜火箭。那一年,丁俊晖正好20岁,出道时被称为“台球神童”。现在的他越来越稳重,这是小丁第4次战胜火箭。

  翻过火箭这座大山,外界一下子看好丁俊晖的夺冠前景。半决赛小丁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一年前,正是塞尔比在世锦赛决赛的舞台击败丁俊晖。这一次,相同的剧本再度上演。相比1/4决赛快节奏,半决赛打的很慢,塞尔比的风格是“磨”,前三阶段战成12平后,小丁在第四阶段尽管连救两赛点,但还是以15-17告负,未能闯进决赛。

  有些失望和遗憾,因为今年丁俊晖确实有很好的夺冠机会。好在小丁并非没有收获,他终于战胜了最大克星奥沙利文。现在还有一座座大山挡在丁俊晖面前,需要他年复一年去征服。“今年表现确实比去年好很多,主要是对整个局面的掌控,”丁俊晖感慨自己又成长了不少。

  明年的世锦赛,丁俊晖让人期待。(小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430441.shtml report 1008 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丁俊晖最终止步半决赛。尽管连续第2年世锦赛被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但丁俊晖不乏亮点,包括克服心魔战胜职业生涯最大克星罗尼-奥沙利文。在许多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