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别急!30岁才是丁俊晖成熟期 世界冠军并非奢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孙
  • 手机看新闻

  对丁俊晖来说,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他距离世锦赛冠军咫尺之遥,却又触不可及。终结职业生涯最大的克星罗尼-奥沙利文,本是小丁登顶的最佳机会;但最终他依旧无冠,半决赛被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

  还是相同的剧本,这让丁俊晖非常遗憾。

  自2003年进入职业台坛以来,丁俊晖的目标一直没有变,那就是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冠军。一晃14年过去了,先后3次跻身世锦赛四强,2016年更是打进决赛,可惜最后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怎么办?其实斯诺克不同于其他竞技体育,30岁才是一名选手的成熟期。而丁俊晖才刚刚步入而立之年,所以他的未来依旧令人期待。

  为什么说30岁是一个分水岭?出生于1983年的塞尔比在30岁前一共只有3个排名赛冠军入账,7次在排名赛决赛落败。但自2014年世锦赛夺冠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3年8夺排名赛冠军,并且3次在世锦赛捧杯。

  就好比,今年世锦赛1/4决赛击败火箭,是丁俊晖等待了11年的突破。

  连续2年在世锦赛输给塞尔比,小丁何时才能真正突破职业生涯的瓶颈呢?其实有些事急不来。世锦赛不同于其他排名赛,漫长的赛制和独具魅力的长局制,考验的不仅仅是一名选手的技战术实力,更考验的是体力、意志力和心理的综合表现。此前多年,丁俊晖为此付出了昂贵的学费,一次次折戟,这些经历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在世锦赛历史上,已经取得辉煌成就的名将,一样是经历长时间的失败后,才有了后来的梦幻时刻。5次在克鲁斯堡登顶的奥沙利文,在第9次征战世锦赛时才首次夺冠。塞尔比目前的状态如日中天,而他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是在步入职业台坛之后的第15个年头。

  所以说丁俊晖完全没必要着急。相比去年世锦赛打进决赛,今年丁俊晖在成绩方面退步了,但在其他方面有了提升。“去年经历了从资格赛到决赛后,感觉像经历了一个世纪一样,非常漫长。在那期间我学了很多经验,和在场上很多没有体会到的东西,”丁俊晖说道,“这次确实比去年好很多,包括整个局面的掌控。”

  只要摆正好心态,丁俊晖会等到世界冠军来临的那一刻!(小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430588.shtml report 927 对丁俊晖来说,第11次克鲁斯堡之旅,他距离世锦赛冠军咫尺之遥,却又触不可及。终结职业生涯最大的克星罗尼-奥沙利文,本是小丁登顶的最佳机会;但最终他依旧无冠,半决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