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赢球三巨头之外,名媛也有一份功劳,猛龙不出大招恐遭横扫

  骑士赢球三巨头之外,名媛也有一份功劳,猛龙不出大招恐遭横扫

  文/颜无锵

  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之后,等待着东部半决赛的开始,骑士队的对手多伦多猛龙队六场比赛才解决掉雄鹿队,姗姗来迟地又一次季后赛挑战骑士队。

  对于这样的等待,骑士队并不陌生。主教练泰伦-卢聊起这事的时候,颇有些习以为常的得意,“我们有机会在上赛季就弄清这些,这就像是我们的一个蓝图一样,你知道的,在上赛季季后赛的前两轮,我们都横扫了对手,这让我们知道了在休息等待下一轮对手的时候每天该做什么,我差不多就是做我们上赛季做的那些事情。”

  “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我们有几天是进行状态训练,练习下投篮,骑骑室内自行车什么的,必须要保持好的状态,要称赞下球员们一直这么做,不打球的时候保持状态很难,但是有机会练习投篮和罚球是很重要的,我们今晚做了这些小事,我们要继续在季后赛里继续这么做。”泰伦-卢接受采访时候说道。

  

  骑士队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球队状态却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比赛刚刚开始,球队就迅速进入了状态,骑士队的部署很有针对性,抢开局的策略相当奏效。首节比赛,骑士队就以30比18领先猛龙队,如此表现也给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凯里-欧文谈到首节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想上场转移球,打出快攻,提升比赛节奏,打出我们的表现,然后从那开始,我们打出了快攻,得到了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并且我们也在转移球。”

  猛龙队被骑士队首节占了先机,此后一直在追赶骑士队,不过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没能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猛龙队后场组合凯尔-洛瑞和德玛尔-德罗赞季后赛的表现一直都不稳定,上赛季季后赛被戏称为“铁花组合”——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步行者队,两位主力后卫的命中率都不到32%,七场大战猛龙队才惊险赢得系列赛。

  而到了本赛季季后赛,“铁花组合”更是成了“浪花组合”,表现不稳定犹如“浪花”——二人都有单场比赛个位数的时候,而他们找到手感的时候,却可以打出各自20+的比赛。相比于上个赛季来说,他们的手感却要好得多,命中率都在42%以上,猛龙队六场比赛淘汰雄鹿队,没有让悬念出现在第七场比赛。

  

  对阵骑士队的比赛,猛龙队上赛季就经历过一次。

  东部决赛,骑士队4比2击败猛龙队,晋级总决赛。猛龙队能够跟骑士队抗衡的关键在于内线高度和后场双星的发挥,上赛季比永博就因为一场强硬的表现而获得大合同,而猛龙双子星东部决赛表现明显要好过前两轮的表现。到了本赛季季后赛,猛龙队虽然补强了伊巴卡以及塔克两位防守猛将,但是在限制詹姆斯方面做得并不好。

  巴克利直言不讳说道:“我对猛龙感到失望,第一点,你不能让勒布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不然的话,你就将被横扫。”

  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得到35分10个篮板,猛龙队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猛龙队球员中,凯尔-洛瑞13投7中,贡献了20分11次助攻,而德玛尔-德罗赞16投7中得到19分7次助攻。猛龙队不想被横扫的话,德罗赞能不能打出自己最佳状态非常关键,猛龙队不出这个大招,这个系列赛将会很困难。

  

  这支骑士队本赛季季后赛首轮,三巨头表现都很不错,勒布朗-詹姆斯场均32.8分9.8个篮板9.0次助攻以及3.0次抢断,凯里-欧文场均25.3分,而凯文-乐福也有15.5分9.3个篮板。可以说,本赛季的骑士队更像是三巨头阵容,尤其是到了半决赛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带领三巨头阵容状态更好了一些。

  凯文-乐福对半决赛首场比赛的表现也很满意,他说:“我认为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我认为在比赛48分钟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做了我们的工作,无论结果如何,我们打出了正确的表现,在每个情况里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不过不能不说的是,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内线的屏障作用。本场比赛他出场38分钟,仅仅少于勒布朗-詹姆斯位列全队第二,而整场比赛他也贡献出了两双数据,8投3中得到11分14个篮板。

  在半决赛开始之前,传出特里斯坦-汤普森跟科勒-卡戴珊分手的消息,不管这则消息是真是假,骑士队都需要能有如此强硬表现的特里斯坦-汤普森。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549131.shtml report 2246 骑士赢球三巨头之外,名媛也有一份功劳,猛龙不出大招恐遭横扫文/颜无锵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之后,等待着东部半决赛的开始,骑士队的对手多伦多猛龙队六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