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半决赛摩纳哥VS尤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摩纳哥VS尤文前瞻:新老矛盾对决 布冯PK姆巴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摩纳哥尤文大战一触即发


  北京时间5月4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尤文图斯做客路易二世球场对阵摩纳哥。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两队锋线的群星对决。摩纳哥妖锋姆巴佩以及状态复苏的法尔考将联袂冲击尤文的钢铁防线,而尤文的攻击群组合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也将会对摩纳哥防线造成很大威胁。此外,布冯与姆巴佩的新老对决也将会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历史上的第5次交锋,此前尤文图斯2胜1平1负,进7球失4球稍占优势。两队曾经两次在欧冠淘汰赛相遇,分别是1997-98赛季半决赛以及2014-15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尤文图斯都获胜晋级。摩纳哥在欧战历史与意大利球队交手过13次,摩纳哥仅取得3胜3平7负的战绩,而尤文图斯在欧战赛场与法国球队有过26次交锋,尤文图斯15胜6平5负占据上风。

  看点一:锋线群星对决

  本赛季两队的前锋进球效率都非常高,尤其是摩纳哥妖锋姆巴佩的迅速蹿红,引起了整个欧洲足坛的关注,姆巴佩本赛季欧冠出场7次打进5球,而且5个进球都是在淘汰赛打进,姆巴佩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生涯前四场淘汰赛都能取得进球的球员。摩纳哥另外一名主力前锋法尔考,本赛季的状态再度爆发,法甲打进19球,欧冠也有7球进账。而尤文图斯的射手群也不遑多让,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组成的攻击群足以完爆整个欧洲足坛,迪巴拉在四分之一决赛的高光闪耀,是尤文淘汰巴萨的最大功臣,两队攻击群的对决将会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看点二:尤文能否保持零封纪录

  本赛季尤文能够时隔2年后再次杀进欧冠四强,与他们后防线出色的表现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巴萨的两回合较量中,尤文都能零封对手,本赛季欧冠尤文仅丢2球,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尤文已经在本赛季欧冠保持了连续531分钟不丢球的纪录,本场比赛尤文图斯是否能够继续零封对手,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尤文1数据不利

  尤文过去在欧战半决赛客场的战绩不太理想,这或许是本场比赛对他们不利的一点,尤文图斯在欧战半决赛的总共11场客场比赛仅取得1胜4平6负的战绩,最近一次在半决赛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当时尤文客场2-1击败阿贾克斯,此外,尤文最近7场客场比赛仅赢了2场,而尤文过去在欧战客场对阵法国球队战绩也不占优,尤文仅取得5胜3平5负的战绩,本场比赛摩纳哥很可能会利用主场之利以及强大的攻击火力向尤文施压,此次客场之旅斑马军团困难不小。

  看点四:布冯VS姆巴佩

  出生于1998年的姆巴佩已经成为本赛季欧洲足坛最红的妖星,本场比赛18岁的姆巴佩所面对的门将将会是比他大21岁的布冯,在姆巴佩出生之前,布冯已经成名,并且随意大利国家队征战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布冯赛前也谈到,他的职业生涯几乎与三代人都有过同场竞技的经历,能够与未来的梅西、C罗、内马尔对决将会是非常刺激的一件事情。

  赛前言论

  雅尔迪姆(摩纳哥主帅):尤文图斯有一种胜利文化,他们的整体组织以及防守中的身体对抗都做得非常出色,在攻击端他们非常强,他们只需要两个机会就打进1个球,在定位球方面他们做得非常出色,我们的防守很难以应付。我认为我们会在尤文图斯的主场取得进球,我们在客场对阵多特蒙德、曼城以及热刺都打进不少球,但是尤文图斯跟他们不一样,那些球队攻击欲望很强,不太专注于防守,我们要更专注于攻防转换,我们需要加快前场推进速度。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主帅):我们希望能够成为本赛季欧冠第一支在摩纳哥主场取胜的球队,他们踢得非常简单直接,他们现在的风格与两年前相比已经有很大不同,摩纳哥在2015年的时候,防守非常强,现在他们进攻更加出色,摩纳哥本赛季打进了很多球,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需要在这两回合交锋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伤停报告

  摩纳哥:博斯希利亚(受伤)、卡里略(受伤)、西迪贝(伤疑)、巴卡约科(伤疑)

  尤文图斯:皮亚察(受伤)、赫迪拉(停赛)、鲁加尼(受伤)

  预测首发

  摩纳哥(4-4-2):1-苏巴希奇/7-迪拉尔、25-格利克、5-热梅尔松、23-本杰明-门迪/10-贝尔纳多-席尔瓦、8-穆蒂尼奥、2-法比尼奥、27-勒马尔/9-法尔考、29-姆巴佩

  尤文图斯(4-2-3-1):1-布冯/23-阿尔维斯、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5-皮亚尼奇、8-马尔基西奥/7-夸德拉多、21-迪巴拉、17-曼朱基奇/9-伊瓜因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552756.shtml report 2403  摩纳哥尤文大战一触即发北京时间5月4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尤文图斯做客路易二世球场对阵摩纳哥。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