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天才中卫成中超最强U23,冯潇霆接班人却难入里皮法眼

  

  近日,中国足协官方正式发布了“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集训的通知”,由国足主帅里皮亲自挂帅。国家队之所以在这个时候组建一个二队,除了为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准备之外,更是为了着眼于未来,比如为2019年参加亚洲杯赛储备更多的人才。

  

  而在这第一期名单中,上港有4人入围,成为了国家二队的国脚输送最大户,而恒大只有3人入围,鲁能、富力、国安和辽足各有两将入选。这里面既包括了徐新、廖力生、王上源、刘彬彬、吴兴涵和唐诗、韦世豪等众多93年龄段和95年龄段的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也有像杨旭、陈志钊、肖智等老大哥也一起入选。

  

  相比队友陈志钊和肖智联入围,同样是广州富力的主力球员、今年20岁的黄政宇,却遗憾落选,这也让很多球迷难以理解。作为本赛季一颗冉冉上升的超级新星,依靠在中超的出色表现,黄政宇已经成为了中超赛场上发挥最好的U23球员,按道理也有资格进入国足二队。

  

  截止中超第7轮,黄政宇是唯一一名首发7场且都踢满全场的U23球员,可见这名富力的天才中卫在球队里的强大竞争力。中超7轮比赛过后,黄政宇在广州富力三中卫体系的核心位置上,发挥十分突出,场均完成1.4次抢断,5.2次解围和2.3次拦截,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88.1%,其中在后防线犯规次数更是只有4次,场均不到1次的犯规次数,堪称是全中超中后卫犯规次数最少的。

  

  

  在这些中超比赛里,黄政宇表现最为出色的地方,就是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广州德比战。在面对以于汉超、高拉特和阿兰为主的广州恒大前场攻击线,仅仅踢了十几场中超比赛的黄政宇展现一名大将的风范和实力。在三中卫的中间位置,黄政宇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广州恒大打身后的球,还是中后场高空球的轰炸,黄政宇基本上没有给广州恒大轻易破门的机会。

  

  上赛季后半段,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就踢上了广州富力的主力位置,并且还被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予以重任,并且还公开表示之前已有大半个中超球队想买黄政宇,但最后俱乐部都拒绝了放走黄政宇。可见,广州富力对于这位年轻中卫的重视程度。

  

  随着黄政宇的快速崛起,也被很多球迷称为“冯潇霆的最佳接班人”,如果论时间来看,确实最为合适,目前中超赛场还没有一名20岁的中卫能够胜任球队主力,能够出场就相当不错了。

  不过,就是那么优秀的年轻中卫,却难以国足主帅里皮的法眼。如果说黄政宇还没有资格进入国足一队,这点上还可以理解,但连国足二队也进不了,确实不敢相信。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569413.shtml report 2142 近日,中国足协官方正式发布了“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集训的通知”,由国足主帅里皮亲自挂帅。国家队之所以在这个时候组建一个二队,除了为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准备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