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家:恒大权健点球错判 ,裁判不应找平衡

  据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报道,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该栏目对中超联赛第7轮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认为,广州恒大获得的第二个点球是错判,天津权健获得的点球属于错判,天津权健被漏判了一个点球,裁判越找平衡越不平衡。

  在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王靖斌在对方禁区内被河南外援多奇卡尔踢倒,裁判判罚点球。张大樵认为,“这个犯规动作虽然不大,但是影响到了攻方进攻,并且比赛刚刚开始,主裁判考虑到控制比赛,吹罚点球是合理的。”比赛第37分钟,黄博文开出角球,主裁判经梅方提醒,认定建业队戈麦斯手球,判给恒大队一粒点球。张大樵认为,“这个判罚是非常错误的,踢角球时,戈麦斯的手臂还处于自然状态,属于球打手,并非故意手球。”

  天津权健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摩拉斯一脚打门正好打在洪正好身上,主裁判王迪判罚点球,并给予洪正好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这个球没有打在手臂上,而是打在洪正好的肋部,因为球速比较快,所以主裁判没有反应过来,这是明显的错判。即便是打在手臂上,但因为球速很快,所以也不一定吹罚点球。”比赛第71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被曹海清绊倒,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张大樵的观点是,“这个球防守队员犯规了,但是主裁判意识到之前吹罚点球的错误,所以开始找‘平衡’,这实际上是错上加错。即便之前有失误,但之后还应该秉公吹罚。”

  张大樵认为,华夏幸福同天津亿利比赛中,华夏幸福阿洛伊西奥所获点球也为误判,他表示阿洛伊西奥有假摔的嫌疑。大樵老师认为能否准确地判罚点球,是衡量一个裁判是否优秀的主要标准。同时张大樵对于裁判吹罚点球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1.主裁判要有自信心和勇气做出正确的判罚。2.判罚距离一定要近,起码在15米之内,才能看清场上发生的一切。3.视角很重要,当一方出现快速反击,主裁判来不及跟进时,应该选准视角,洞察场上发生的细枝末节。4.防守队员必须有明显的严重犯规动作,主裁判才能吹罚点球,对于微不足道的犯规,应该审慎处理。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571193.shtml report 1102 据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报道,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该栏目对中超联赛第7轮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认为,广州恒大获得的第二个点球是错判,天津权健获得的点球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