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绿城都靠边?国足二队暴露青训真相:鲁能最强

体坛壹天壹说 阅读(0) 评论()

  5月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22人的国足二队集训名单,并将展开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按照官方的说辞,二队的成立是“为更好地储配国家男子足球队优秀运动员,贯彻统一的技战术体系,经国家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成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

  刘彬彬入选国家队

  从名单来看,此次入选的基本为目前中国足球实力较好的年轻球员,包括刘彬彬、吴兴涵、廖力生、徐新等都是国内说一说二的翘楚代表,由此可见里皮也是看到了这些年轻球员的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国足二队的形式让这些球员能够进一步了解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成为国家队的有效补充力量。

  与此同时,这一份网罗国内年轻球员的二队集训名单也是国内中超球队的青训成绩表,从名单来看,在青训成果上,在目前这个阶段,只有一个赢家:山东鲁能。

  现效力北京国安的唐诗

  入选球员的人数之多就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个问题,在这份名单上,除了目前效力山东鲁能的吴兴涵和刘彬彬,姚均晟、韦世豪、唐诗、贺惯、高准翼均有过鲁能青训或者鲁能背景,也就是说,此次的国足二队,鲁能直接和间接贡献的球员就高达6名,数量之多,也可见鲁能青训到了一个开花结果的阶段。

  现效力上海上港的韦世豪

  相比鲁能,另一个杭州绿城近几年有所萎缩,但依然是国内青训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而类似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这些后程发力的青训者,还需要耐心扎根青训,百花齐放的青训体系,对于中国足球,永远是最好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壹天壹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592391.shtml report 1445 5月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22人的国足二队集训名单,并将展开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按照官方的说辞,二队的成立是“为更好地储配国家男子足球队优秀运动员,贯彻统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