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捷鹰展翅欲凌云——约什-杰克逊 照片,球探报告

亚军篮界 阅读(0) 评论()

  Josh Jackson——约什-杰克逊

  球员简介

  姓名: 约什-杰克逊 (Josh Jackson)

  生日: 1997年2月10日 (20岁)

  国籍: 美国

  家乡: 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 (Southfield, Michigan)

  位置: 小前锋/得分后卫

  身高: 6尺8 (约203cm)

  体重: 203磅 (约92kg)

  臂展: 6尺10 (约208cm)

  经纪人: B.J. 阿姆斯特朗 (B.J. Armstrong)

  大学球队: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Kansas Jayhawks)

  年级: 大一 (Freshman)

  球衣号码: 11号

  高中: 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市贾斯汀西娜高中(Justin-Siena High School,Napa, California)

  主要荣誉:2016年全美麦当劳全明星赛MVP (高中时期)

  2016-17赛季体育新闻杂志全美年度第二阵容

  2016-17赛季美联社全国篮球教练员协会全美年度第三阵容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第一阵容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新秀一阵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最佳新人

  参考模板: 科怀-伦纳德/吉米-巴特勒 (NBA Draft)

  吉米-巴特勒/安德烈-伊戈达拉 (虎扑)

  顺位预测

  NBA Draft: 首轮第2顺位 (4.17更新)

  Draft Express: 首轮第3顺位 (4.26更新)

  ESPN Big Board: 首轮第3顺位 (4.4更新)

  球员数据

  历年体测数据

  基础数据

  出战36场,场均30.8分钟得到16.3分7.4篮板3.0助攻1.7抢断1.1盖帽,投篮命中率51.3% 三分命中率37.8% 罚球命中率56.6%

  每40分钟数据

  权衡后的40分钟数据

  使用率

  效率值

  球探报告

  NBA Draft篇

  优点:在攻防两端对球的控制十分惊艳...进攻端球商极高,能时刻掌控队友在场上的位置...在堪萨斯没有承担主要控球者的角色,但得益于能够洞悉队友所在位置的本能,以及将球送到队友手中的传球手感和创造力,场均仍能得到令人深刻的3.1个助攻...身高6尺8,运动力出色的侧翼...精英级的进攻篮板能力,拼抢球时极其坚决...犀利的第一步启动速度,运球过人能力在进NBA后看起来仍能派上用场...可以适应有球在手的打法...展现了接管比赛的能力,但作为一个场均15.3分的大一新生,仍表现出极强的控制力,不会为上高光集锦去无脑投篮...臂展6尺9.75,极具破坏性和爆发力的防守都能为NBA之旅助力...不止能限制对方的得分能力,封堵传球线路,持球抢断及拦截传球样样精通,这些转化为大量快攻并轻松得分的机会...作为一名侧翼,盖帽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赛季场均1.5帽(同时还有1.5抢断)...在一对一以及在弱侧时仍能送出大帽...在堪萨斯能胜任3个位置,从2号位打到小球阵容4号位...看上去在NBA只能打分卫和小前,但仍能在球场两端高效产出...爆发力出色,脚步迅速,横移优秀,在球场开阔地带推进时同样如此...自信和侵略性配上这样的运动天赋,使他成为高光集锦的常客,对球队来说这一特质很可贵...有做蓝领工作的觉悟,乐于去干脏活累活,并未因拥有一片光明的前景就摆出高傲的姿态...竞争力极强并充满激情,能带来高水平的对抗和渴望提高的斗志...

  缺点:投射是最大软肋...尽管运动力和技术帮助他得到52%的总命中率,却只有28%的远投命中率和54%的罚球命中率...投篮并非无可救药,而且有一定的手感,但仍有一丢丢需要时间去弥补的差距…他的侵略性在多数时候都是件好事,但有时也会因此陷入犯规困扰,令他感到挫败…自2017年1月来,一共吃了3个技术犯规,全是因对犯规吹罚感到不满所致…在堪萨斯的前15场比赛中有5场都被吹了至少4个犯规,包括3次犯满毕业,所以尽快摆脱比赛中的犯规问题对他很关键…投篮节奏美如画,运球投篮也有很大潜力,所以能否把投篮技术打磨好,将是决定他在未来成为一名全能型角色球员还是全明星级别球员的关键…

  总体评价:浑身都是潜力,NBA前景一片大好...身材和运动力能帮他在NBA打两个位置,并在攻防两端做出贡献...卓越的斗志,是那种罕见的能依靠出色的防守来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仍需努力提高投射能力来打到更高的竞技水准,不过杰克逊的下限看上去很高,而且还有着成为全明星球员级别的上限。

  ESPN篇

  优点:

  ·运动力超强的侧翼

  ·惊人的斗志和好胜心

  ·攻防两端都能做出贡献

  ·不错的得分手

  ·出色的传球能力

  ·球商很高

  ·充满侵略性却又很无私

  缺点:

  ·跳投能力仍需提高

  ·会因迟迟找不到得分的状态而挣扎

  ·不时会因侵略性过强陷入犯规困扰

  评价报告:

  4.18更新

  他是本届选秀中攻防综合能力最强的球员,兼具侧翼中精英级的身高、体格和运动力。同时,极赋竞争力的斗志也令他能够统治攻防两端。球探们担心他的跳投、罚球能力,以及今年发生的一些不太光彩的场外问题——但大多数人仍认为他有着能在未来成长为优秀NBA球员的特质:精英级的武器库以及身体天赋。尽管杰克逊也被一些人视为状元的潜在竞争者,他在3到6顺位被摘下的可能性还是高得多。

  4.12更新

  和我聊过的每支乐透区球队在谈论状元签时都提到了富尔茨和鲍尔,不过也有几个人仍将杰克逊放在这个梯队中。他在攻防两端的综合能力是本届选秀球员里最强的,比任何人都努力竞争,还是令不少球队垂涎的多面手。最大的问题是:他还能将本赛季中表现的那样一直能命中投篮吗?一些球探仍持怀疑态度。

  4.4更新

  杰克逊在攻防两端都很强大,并且能够为球队的精神注入坚韧、强硬、渴望胜利等特质。

  Draft Express篇

  优点:

  ·爆发力强劲,转换进攻极其迅猛,篮下终结不俗,侧翼中顶尖的进攻篮板能力

  ·得分手段不算丰富但仍颇具进攻才华,传球手感细腻,犀利的近框攻击、空切、转换进攻能力,仍在进步的顶点投篮和急停跳投

  ·强大的防守威慑力,极具破坏力的防守,激情四射,手部干扰积极,对球的争抢有着优秀的本能

  ·NBA即战力,出众的才华和比赛斗志使得下限很高,防守能力能帮他立刻在联盟站稳脚跟

  缺点:

  ·投射稳定性不足,手感欠缺,投篮姿势有问题,发力不稳定

  ·创造力较NBA侧翼标准有所欠缺,技术不足,难以创造机会

  ·身体单薄,骨架偏窄,臂展不出色,对抗及平衡能力不足

  ·纪律性较差,难以对裁判控制脾气,场上作出糟糕选择,犯规过多,场外触犯了一些未成年人法律

  P.S. 详细DX球探报告戳下文中的视频。

  个人经历

  早年生活

  杰克逊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他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联合大学预科学校度过了高一和高二,之后随家人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市,并转学至贾斯汀西娜高中。

  高中生涯

  重高一赛季,他场均得到17分6篮板4助攻4盖帽的数据。升至高二赛季,他率队拿下了校史首个州冠军锦标,这年他场均28分15篮板6助攻。到了高三赛季,杰克逊随家人搬到了加州。转学至贾斯汀西娜高中的第一年,他场均能砍下31.2分5.4助攻。之后的高四赛季,他的数据是场均26.9分13.1篮板。2016年3月,杰克逊出战了当年的全美麦当劳全明星赛,得到19分,还有4板3助攻进账。赛后,他与弗兰克-杰克逊(Frank Jackson)分享了赛事MVP奖项。

  各大招生榜单都将杰克逊评为5星高中生,并将他视作2016届最强高中生之一。他在招生资讯网站Rivals和Scout上都排名榜首,而在ESPN的高中生榜单上,也只有哈里-贾尔斯排在他前面。

  大学生涯

  2016年4月11日,杰克逊发推宣布自己将拒绝密歇根州大和亚利桑那的offer,加入位于堪萨斯州劳伦斯市的堪萨斯大学打球。得分、抢板、组织、防守...在堪萨斯的唯一一个赛季中,杰克逊向人们展现了他全面的身手。作为捷鹰队的首发小前锋,杰克逊场均拿下16.3分7.4篮板3.0助攻1.7抢断1.1盖帽的全面数据。作为这些产出的回报,他被评入了Big 12赛区的一阵和新秀一阵,并当选为Big 12赛区年度最佳新人。此外,他还被评为体育新闻杂志全美二阵和美联社全国篮球教练员协会全美三阵。2017年4月17日,杰克逊宣布自己将正式参加2017年NBA选秀,并雇佣了前芝加哥公牛队控卫B.J. 阿姆斯特朗作为自己的经纪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14571.shtml report 5465 JoshJackson——约什-杰克逊球员简介姓名:约什-杰克逊(JoshJackson)生日:1997年2月10日(20岁)国籍:美国家乡: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