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队史50年最令球迷难忘的5件事,麦迪时刻当选

篮球小报 阅读(0) 评论()

  在火箭队长达50年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传奇球星,奥拉朱旺,摩西马龙等!也有过许多令人难忘的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么哪一个历史时刻,最令球迷津津乐道难以忘怀?

  NO.5 1995年夺取总冠军

  这一年,火箭成为继公牛、湖人、凯尔特人、活塞后另外一支两连冠的球队。当年火箭以西部第六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里成为第一支打败四支常规赛战绩50+球队的队伍:爵士、太阳、马刺、魔术。夺冠后,汤姆贾诺维奇留下了那句脍炙人口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NO.4 1995年马里奥-埃利的“死亡之吻”

  1995年5月20日,火箭和太阳的西部半决赛第7场杀得天昏地暗,撕杀到最后7.1秒的时候火箭112:114落后!火箭球权,球传到三分线空位的马里奥-埃利手中,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埃利三分射落太阳。埃利命中这一绝命球后回跑到后半场,并送给太阳球迷一个“飞吻”,这就是有名的“死亡之吻”。

  NO.3 1994年夺冠总冠军

  1994年,火箭在奥拉朱旺的率领下打造了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常规赛以58胜24负排在西部第一。并在总决赛中经过七场大战打败尼克斯夺冠,这也是火箭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奥拉朱旺当选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MVP。

  NO.2 荡气回肠的22连胜

  这一切就像个梦,难以再续。每一年都会有总冠军,但不是每一年都会有轰轰烈烈的22连胜,这也是那一年的火箭为何被铭记的原因。

  神奇已经不足以形容火箭的连胜旅途,他们一路上既要面对强敌环伺的险境,又要修补损兵折将的残阵,更遑论连胜中夹杂着过度自信和畏惧失败的心理负担。

  NO.1麦迪35秒13分

  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对阵马刺,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火箭还以64:74落后10分,失望的球迷开始退场了。在全场比赛仅剩35秒时,此前手感不佳麦迪射进一个三分,马刺两罚全中后麦迪在邓肯头上,上演3+1的好戏将分差缩小到3分。

  邓肯两罚全中后,麦迪在鲍文的贴面防守下再射进一记三分!随后麦迪抢断,在全场比赛仅剩1.7秒时麦迪在三分线外出手,一阵近乎窒息的沉默后全场疯狂呐喊,奇迹最终在麦迪手里上演。35秒4个三分成就了一段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小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14911.shtml report 2418 在火箭队长达50年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传奇球星,奥拉朱旺,摩西马龙等!也有过许多令人难忘的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么哪一个历史时刻,最令球迷津津乐道难以忘怀?N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