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苍蓝闪电,全美第一速度——达龙-福克斯 球探报告

亚军篮界 阅读(0) 评论()

  De'Aaron Fox——达龙-福克斯

  球员简介:

  姓名:达龙-福克斯(De'Aaron Fox)

  生日:1997年12月20日(19岁)

  位置:控球后卫

  大学球队:肯塔基大学野猫队(Kentucky Wildcats)

  年级:大一

  国籍:美国

  家乡: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New Orleans, Louisiana)

  高中:柏树湖高中(Cypress Lakes High School)

  身高:6尺3寸(约4775px)

  体重:185磅(约84kg)

  臂展:6尺6寸(约4950px)

  球衣号码:#0

  主要荣誉: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第一阵容 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最佳新人阵容 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 2016年德克萨斯州篮球先生

  参考模板:约翰-沃尔/丹尼斯-施罗德/埃尔弗里德-佩顿

  顺位预测:NBA Draft:首轮第5顺位(04.26版)Draft Express:首轮第5顺位(04.26版)ESPN Big Board:首轮第5顺位(04.12版)

  球探报告:

  NBA Draft版本:

  优点: 十分聪明的6尺3左撇子控卫… 1号位中不错的身体硬件… 拥有爆炸般的运动能力与极高的技术水平。能很好地改变自己的速度… 转换进攻中的完美主控。能抓住场上每一个机会疯狂推进,在快攻时快如闪电。拥有精英级别的速度,极快的手脚移动以及出色的反应时间。具备良好的球场视野和传球能力,传空接与抛投的感觉极佳,控球十分稳健… 有足够能力避开对手的防守陷阱并凭借自己的实力打穿对方的压迫防守。不错的身体控制力;在场上充创造性与灵动性… 能随心所欲地运球过人,并能高效地击溃防守… 善于使用小跳步突入禁区并避免与防守球员的身体接触。在面对压力时仍能保持敏捷的脚步,能在球场上的多个位置得分。能成长为非常优秀的中距离射手,拥有不错的干拔投篮能力…有一定的三分射程…后卫中十分突出的篮板能力…场上的防守尖兵,尤其在防守持球人时非常可靠,在一对一面对不错的控球者时能在防守端让对方崩溃…对传球路线有不错的预判能力。拥有成为一名优秀防守者的硬件:良好的身高臂展、敏捷度以及防守本能...

  缺点: 有瑕疵的外线投篮。相比一名稳定的射手,目前他更像是一名得分手… 身板比较瘦,体重较轻… 尽管对比上一年已经有所加壮,无论是上肢或下肢仍缺乏理想的强壮度… 能顶住防守压力得分,但在高强度对抗下的比赛将会是他在大学比赛中一个较大的障碍。已经展现了出色的传球能力,但在有些不必要的时候会有过度传球的倾向。可以在控制时间上多下苦功,在场上变得更沉稳同时尽量减少失误数。作为球场上的决策者,在总体上还有很多地方能提高,同时他能在让比赛变得简单时获益良多。同样的,作为球队领袖与球场指挥官,还有提升空间。在半场阵地进攻上也还有较大进步空间...

  展望: 福克斯选择加入肯塔基大学开启他的大学篮球生涯,他被视为肯塔基出产的下一个精英级控卫新人。在Nike EYBL中以场均5.4助攻和2.8抢断领衔助攻榜与抢断榜。同时在乔丹经典赛中与其未来在肯塔基的后场搭档马利克-蒙克共享了赛事的MVP奖项。 —— 5/17/16

  Draft Express版本:

  优点: -十分全面的运动能力-自主进攻创造性上佳-有成为场上组织者的潜力-防守端的上限

  缺点: -不稳定的远距离投篮-控球后卫技术有待打磨-瘦弱的身板-防守端的稳定性

  ESPN版本:

  优点: -速度极快,运动能力出色的控球后卫-精英级别的快攻推进速度-优秀的突破能力-强硬的有球防守能力

  缺点: -易于失误的倾向-不稳定的外线投射-缺乏三分投射威胁

  2016.12.22更新

  全国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在速度上能与福克斯媲美。无论在转换进攻抑或是半场阵地战中,他持球推进的速度都如同闪电一般快。他的速度以及控球技术都是精英级别,他在肯塔基期间也展现了不俗的组织本能——但他的投射是一个大问题。

  他的三分命中率仅有15%,在三分线内的中投命中率也仅有30%的命中率。

  2017.2.1更新 Chad Ford Big Board 3.0:

  凭借着近期的火热表现,福克斯的选秀行情节节上升。他是本届选中速度最快的控球后卫,他尤其擅长完成转换进攻。同时他是一名不错的传球手与防守者,但他目前还在想法提升他的投射水平。仅有17%的三分命中率真是个不小的问题。

  2017.3.6更新

  福克斯在2月份一度饱受伤病的折磨(最初是右脚踝,随后是膝盖扭伤),因此在那段时间里一直没法保持100%的比赛状态。旦他在上周六战胜德州农机大学的比赛中仍然设法得到了19分,他似乎重新找回了受伤前的状态。他的跳投已经有了些许进步,但这目前仍是球探们质疑他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7.3.14更新

  福克斯的爆发来的正是时候,在此之前的1月、2月他一直在与他身上不断的小伤与寒碜的投射作斗争。他是今年SEC(东南联盟)锦标赛中肯塔基大学阵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场均得到22分——而对他而言更重要的命中了一点是,他在赛区锦标赛中命中了绝大多数的跳投。

  考虑到他在三分线外投篮的稳定性,福克斯在最近6场比赛中三分球12投7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数据样本较小,但他目前的投射水平已能通过一般的肉眼测评。如果他能命中那些投篮,他将能满足每支队伍对于控球后卫的要求:精英级别的速度、身材硬件、敏捷度、领导能力等。他在我们的模拟选秀榜单中已从第9顺位蹿升至第6。

  2017.3.20更新

  福克斯在锦标赛的表现十分强势,特别是作为一名得分手而言。他有着精英级别的突破能力,福克斯能通过运球击败对手并对篮筐发起冲击。球探们仍然渴望看到他能命中三分球,不过他在疯狂全国锦标赛的前两战中三分球仅2投0中,并且错失了其他几次关键的跳投。这并不会使他的选秀行情回落,但这样的表现对他而言不会有什么益处。

  2017.3.23更新

  福克斯目前正处在一个完美的位置,在本周五他将有机会带领肯塔基实现救赎,同时使自己的行情得到进一步提升。他在本赛季与UCLA的首场交锋中送出了20分9助攻的良好表现。如果福克斯能在周五再战UCLA的比赛中送出强势的个人表现同时带领球队获胜,他将有很大机会在我们模拟榜单上再前进1-2位,同时将会使球探们信服他绝对有资格和鲍尔、富尔茨相提并论。

  2017.3.27更新

  福克斯在周五全国锦标赛甜蜜16强赛中奉献了他大学生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他全场爆砍39分,表现完全压过了UCLA的朗佐-鲍尔,并带领肯塔基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仗。福克斯在攻防两端的速度、强硬与侵略性把肯塔基带到了精英8强中,这也证明了他绝对应该被纳入到本届选秀精英控卫的讨论当中。

  他在精英8强战对阵北卡的比赛则是显得有点混乱了。他太早就陷入犯规困扰,一直到比赛临近结束他才重新找回了他贯穿三月的良好比赛节奏。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投进了两记关键的三分球,在比赛中他依旧展示出他整个赛季下来保持的顽强斗志。

  毫无疑问,经过过去一个月的出色表现,福克斯的选秀行情上涨到4-8顺位范围。在本届的新人控卫当中,马克尔-富尔茨与朗佐-鲍尔仍会拥有些许优势,但福克斯现已跟北卡州大的丹尼斯-史密斯并驾齐驱了,与此同时他似乎已经领先法国控卫弗朗克-尼利基纳一小段距离。

  球员数据:

  选秀前体测数据

基础数据(赛季场均16.7分4.0篮板4.6助攻1.5抢断0.2盖帽,命中率47.9%,三分24.6%,罚球73.6%) 每40分钟数据 权衡后每40分钟数据使用率数据

  效率值数据

  个人经历

  高中生涯柏树湖高中(2012-2016)

  福克斯在2015年11月宣布加入肯塔基大学。在2013-14赛季高二赛季,福克斯场均得到22.4分7.4篮板,在高三赛季福克斯的场均数据为23.8分3.5篮板。而在高四赛季福克斯的表现达到巅峰,在20场比赛中场均能拿下31.3分7.2篮板,这也使他被邀请参加2016年的全美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乔丹经典赛、耐克篮球峰会等赛事。在福克斯的高中生涯期间,他带领柏树湖高中获得过3次州冠军,并曾经单场砍下50分。福克斯在高中期间就被认为是全美最顶尖的控球后卫之一,他在Rivals、ESPN、Scout、247体育的2016届高中生排名当中都被评为全美第6高中生。

  大学生涯肯塔基大学(2016-2017)

  福克斯在他大学生涯的第二场比赛,2016年11月13日对阵卡尼修斯学院的比赛中锋线了21分3助攻并带队以93-69的比分取得胜利。在11月28日对阵亚利桑那州大的比赛中,达龙-福克斯大发神威,砍下了14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也是肯塔基大学队史上自1988年的克里斯-米尔斯以来首位能送出三双数据的球员。在2017年1月7日对阵阿肯色大学的比赛中,福克斯凭着27分6篮板6助攻的表现率队战胜对手。在SEC联盟的锦标赛中,福克斯发挥稳定,带队连克乔治亚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与阿肯色大学,帮助肯塔基获得2017年的SEC锦标赛冠军。福克斯也凭着锦标赛期间场均22分的出色发挥荣获SEC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在“疯狂三月”全国锦标赛期间,福克斯在甜蜜16强面对UCLA的比赛中送出了他大学生涯最耀眼的演出。面对着同为今年NCAA顶级控卫的朗佐-鲍尔,福克斯大发神威砍下了大学生涯最高的39分,并且带队一举挺进精英8强战。可惜在8强面对北卡大学的比赛中,福克斯仅得13分,肯塔基以73-75遗憾告负,福克斯的大一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在大一赛季结束后,达龙-福克斯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NBA选秀大会。

  个人轶事

  达龙-福克斯有以下几个为人熟知的绰号,“Fox”、“Swipa”、“Swipa da Fox”。福克斯在肯塔基大学选择0号球衣的原因是他无所畏惧,他不会害怕任何人。根据柏树湖高中的教练透露,福克斯每天都会在早上6点就来到学校,同时开始在体育馆里进行训练。福克斯的父亲透露,达龙很多个晚上都会在沙发上睡觉,并且热衷于玩NBA 2K系列电子游戏,福克斯的父亲认为这是他发展成如今这样一位球员的原因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17393.shtml report 6487 De'AaronFox——达龙-福克斯球员简介:姓名:达龙-福克斯(De'AaronFox)生日:1997年12月20日(19岁)位置:控球后卫大学球队:肯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