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维特菲尔德 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铁人三项冠军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西蒙·维特菲尔德 (Simon Whitfield)生于1975,著名加拿大铁人三项运动员,悉尼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维特菲尔德少年时期钟情于足球,11岁开始铁人三项训练,15岁的时候已经达到了较高的竞技水准。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中,夺冠呼声很高的法国名将奥利佛在自行车赛段第六圈之后就退出了比赛,随后又有15人绊倒在一起。当比赛进行到跑步阶段之前,维特菲尔德仅名列第24位,6公里后,维特菲尔德跑进第一方阵,并与第一名的差距只有25米。在最后450米,维特菲尔德全力冲刺,在离终点还有200米处超越其他对手,最终以1:48:24的成绩夺得金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铁人三项冠军。

  2004年,维特菲尔德参加了希腊雅典奥运会,以第11名的成绩完赛(1:53:15)。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维特菲尔德以1:48:58的成绩拿到了银牌,仅仅落后于金牌得主德国名将Frodeno五秒钟。

  2012年伦敦奥运会,维特菲尔德再次出征,并在开幕式担任加拿大代表团旗手。比赛中维特菲尔德在刚出T1转换区的位置发生了摔车,不幸摔断了锁骨,遗憾退出比赛。

  2013年,维特菲尔德正式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19741.shtml report 706 西蒙·维特菲尔德(SimonWhitfield)生于1975,著名加拿大铁人三项运动员,悉尼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维特菲尔德少年时期钟情于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