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越野跑挑战赛的大神们分享跑步达人是怎样炼成

  4月15-16日,“TNF1002017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北京举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继2016年之后第二次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赞助支持了这一赛事,通过提供资金及工作用车,助力本次比赛圆满完成。在帮助广大耐力跑爱好者挑战自我、激发潜能的赛程中,再一次表达了对于户外运动和积极向上生活方式的倡导。

  在赛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热情洋溢,跑出了属于自己的体育精神,斯巴鲁为所有选手点赞。此外,我们还采访了部分参赛选手,分享他们独家的“跑步秘籍”。

  问题1

  您从什么时候爱上跑步/越野跑?这项运动与其他运动有什么不同?您热衷跑步的原因?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说:

  我15年初开始跑步,原因是我发现自己正在无法控制地发胖,并且在体检的时候还查出了中度脂肪肝,我觉得再没有什么比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了,所以下定决心开始运动。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中)

  媒体选手 刘应新说:

  开始跑步已经有将近四年的时间了,但是开始跑越野比赛仅仅两年多点。跟健身房,球类运动比较,跑步不受时间,地点和场地等因素的限制,比较适合我这样做媒体工作经常需要出差、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工作压力比较大,作息时间不规律,当然年纪也大了,需要更加充沛的精力应对工作和生活,有个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保障。当然,这几年跑步热席卷全国,全民的健康意识普遍都在提高。

  媒体选手 刘应新(左1)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说:

  我从上学的时候就非常热爱跑步,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就暂停了一段时间。在2015年5月份重拾跑步。我相信喜欢越野跑的人都是热爱孤独享受孤独的人,尽管我的体重不轻,因为我坚持着经常跑,因此收获了比较好的身体素质。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左2)

  问题2

  是否有在跑步(比赛)过程中想要放弃的经历?如何坚持下来的?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说:

  我一直有过放弃的念头,而且一直在放弃各种比赛。但是从未放弃过跑步和运动。因为运动的前提是享受运动的快乐,当你感到痛苦时就果断放弃,状态好了再继续。

  媒体选手 刘应新说:

  比赛的后半程,偶尔会有弃赛的念头。甚至暗自埋怨自己为啥要来受这份罪。可这都是自己的选择,含着泪也要跑完。我喜欢不断去尝试探寻自己的极限究竟在哪里,所以会全力以赴地坚持下去。当完成比赛冲过终点时,内心充盈的满足感会让所有的埋怨和艰辛一扫而光,又开始重新期待下一场比赛了。所以说,跑步是坑,一旦开始就轻易回不了头。

  媒体选手 刘应新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说:

  我参加过非常多的跑步赛事,只有过一次退赛,绝大多数比赛我都能坚持完赛,就是凭借毅力吧。其实对于像我这种“块头”比较大的人而言,想要跑完全程的难度是非常高的,对于内心、身体的“折磨”也更煎熬,但我依然非常享受与身体的极限去竞争的过程,挑战自己吧。

  问题3

  做为国内最具挑战的赛事之一,凡是有“胆量”报名参加TNF100这项高难度比赛的,想必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一定非常自信,您有什么“锻炼秘籍”?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说:

  要说锻炼的秘籍倒也谈不上,无非就是保持一个信念:慢就慢点,但千万别停,因为你一旦停下,要再想跑起来真的是非常困难的。这个主要看能否战胜自己的“懒惰”。其实坚持一段时间,就习惯了,不跑都觉得难受。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左2)

  媒体选手 刘应新说:

  参加所有的比赛,都基于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客观的正确认识。尤其是类似TNF这样的越野赛事,它本身存在一定的难度和危险性,对报名者的要求肯定比一般的路跑比赛要严格。所以参赛者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参赛前要有针对性的训练和跑量作为基础。至于锻炼秘籍,我觉得没有什么捷径可谈,身体是最诚实的,就是要有一个训练时间和跑量的积累过程,量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说:

  锻炼秘籍我可以分享的不多。就是三个字:坚持跑。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没事的时候就去跑一跑,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体重、跑步频次)。胸口提着一口气别“掉下来”,你也可以成为“跑步大神”。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

  问题4

  您觉得本届TNF越野跑怎么样?

  《汽车测试报告》主编 陈欢说:

  这次线路很多跑友吐槽防火道太多,确实需要在赛道的乐趣和人文加持上再下功夫,凌晨跑过西山公园的时候花香、流水、小桥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希望这种美好的印象能充满整个比赛的全过程。

  媒体选手 刘应新说:

  TNF赛事一直是代表性的越野赛事,每年都吸引大量的越野高手慕名而来。赛事组织周密严谨,赛道补给丰富充裕,现场支持贴心周到。2017年赛道比往年略有调整,增加了部分防火道赛段,对于纯粹喜欢纯粹越野的选手来说,体验感会差点意思,但是对于想提高成绩的选手来说却是好事。总体来说,TNF赛事的体验还是很棒的,这个也是我每年参赛计划中必选的一项赛事。

  媒体选手 刘应新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说:

  我能感到这届TNF越野跑在线路上的优化。今年与去年的比赛在难度上差不多,优点是不会有路线不明的情况发生。场地设施和现场支持我觉得非常全面,尤其是补给很充足,我在最后一个补给点大吃了一顿,实在是因为好吃的太多了。我觉得自从斯巴鲁赞助了TNF越野跑这项比赛后,无论是报名人数、参赛人员水平及整体规模都有了很大提升。在我跑步过程中看到有退赛的或受伤的,也能看到斯巴鲁的汽车载着伤员到就近的医疗点医治,都很及时。

  《青年周末》主编 韩旭

  “TNF1002017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已经圆满结束。在中国,斯巴鲁一直运用自身品牌和产品特质,以切实努力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为丰富、高品质的健康生活。通过赞助支持本次活动,斯巴鲁进一步宣扬和推广了户外健康生活理念,同时也再次展示了旗下车型凭借行驶性能、车内空间等方面的优势所能为使用者带来的充满活力和激情、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斯巴鲁希望更多人以积极、健康的态度发现和享受生活乐趣,让人生充满愉悦和激情。

  文章转载自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20966.shtml report 4508 4月15-16日,“TNF1002017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北京举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继2016年之后第二次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赞助支持了这一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