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乒虎将曾横扫日乒一姐,却状态下坡难扛国乒大旗接班李晓霞

  如今,中国女乒正在湖北的黄石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月底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因为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女乒的惨败,被日本的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冠,教练和队员们更是努力训练要在世乒赛一雪前耻。

  

  为了加强大赛的心理和状态训练,队内也举行了交流赛。在5月1日的队内交流赛,作为种子选手的女乒丁宁、刘诗雯、木子和陈梦都基本完成任务,战胜队友,作为女乒三号种子的朱雨玲却是2比4输给车晓曦,成为中国女乒5位出征世乒赛女单比赛战将中唯一输球的选手。

  

  其实,朱雨玲作为中国女乒的虎将,一直是被外界看好,更是被队内重点培养的未来接班中国女乒的主力队员。朱雨玲师从李隼,虽然只有21岁,但她的沉稳和冷静却令人想起张怡宁,而她凶狠的眼神也是杀气十足。在2016年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年仅21岁的中国朱雨玲先后横扫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德国削球手韩莹,最终夺得女单总冠军!

  在2016年的乒超联赛中,朱雨玲总成绩24胜2负,单打胜率超越丁宁位居第一位,可见她的实力非同凡响。

  

  能力出众的朱雨玲年少成名,年仅15岁就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同年还在世青赛包揽女单和女双冠军,一时闪耀登场世界乒坛,被看好是中国女乒李晓霞的接班人。2012年世青赛,朱雨玲收获女团、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在2014年,朱雨玲参加了东京世乒赛,最终获得女团冠军。

  

  

  然而,这颗中国女乒的新星,却在2017年开始状态走下滑坡。先是在3月份的世乒赛直通赛,朱雨玲就以5胜6负成绩排名女乒主力中几乎是垫底的位置。刘诗雯以11连胜排名第一,丁宁9胜2负排名第二,连陈梦、冯亚兰和木子都是6胜5负,而朱雨玲却是5胜6负。

  到了上个月的2017年亚锦赛,朱雨玲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17岁的平野美宇无缘决赛。综合近三年来朱雨玲的对战记录,对国外选手的外战许多都是败绩,外战欠佳的状态越来越暴露严重,主管教练李隼直言朱雨玲的心理素质不够硬,未来所需要加强的还是心理素质的方面。

  

  加上这次在队内的交流赛中不敌年轻队员车晓曦,更加让人担心她作为德国世乒赛主力,届时发挥的的状态和水平。如今,在李晓霞退役之后,中国女乒还有世界第一的丁宁和主力刘诗雯撑起国乒。丁宁此前一直低烧不退,职业伤病的身体状况也令人担忧。刘诗雯在被孔令辉禁赛后重归国家队可以说是浴火重生,也是在世乒赛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人选。

  

  本来朱雨玲作为中国女乒的虎将,一直被看好是丁宁刘诗雯,甚至是李晓霞的接班人,但是如今她的状态走下滑坡,恐在未来难以扛起中国女乒大旗接班李晓霞。但是,只要努力我们仍然期待奇迹。希望朱雨玲能尽快走出这个低谷的阶段,重回巅峰状态,再次在职业生涯为中国女乒创造辉煌,再立战功!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66010.shtml report 2278 如今,中国女乒正在湖北的黄石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月底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因为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女乒的惨败,被日本的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