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轮拒绝黑马诞生 伤病抢戏成逆转风向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快船与爵士抢七大战的结束,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正式落下帷幕。快船与爵士的抢七大战最终以爵士的胜利而结束,伤病作为主旋律登上了这轮系列赛的对抗,当戈贝尔受伤之时快船仿佛看到了次轮大门敞开的曙光,可是随着而来格里芬的受伤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快船这支球队是不是得罪了上帝,总是如此不受眷顾,最终他们倒在了犹它人的铁蹄之下。而这个结果于老情怀的球迷来说或许并不是最想看到的结局,“圣保罗”在自家球迷面前再次倒在了西部首轮,这也意味着从他11年转会自洛杉矶快船以来,连续第六年倒在西部决赛之前的系列赛中。对于保罗来说,这轮系列赛他绝对是不甘心的,七场对抗他场均可以砍下25.3分9.9助攻5.1篮板无可挑剔的数据,场均19.3次出手更是达到单赛季季后赛生涯出手新高,在前面六场他已经竭尽自己所能将球队抗在肩上,可是到了第七场面对爵士球员疯狂的围追堵截他还是倒下了,在不惜耗费体力第一节6投4中之后,后面三节只有13投2中的命中率,他的子弹已经打光,球队也只能无奈的落败,英雄离去的背影从来都是落寞不已的,不知在赛后默默走向更衣室的保罗心中是作何滋味。

  而对于另外一位老将保罗-皮尔斯来说,当比赛结束的一刹那他的心中是更五味杂陈,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保罗-皮尔斯就曾经表示,本赛季是他NBA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是当快船正式告别季后赛的那一刻,我们还是会不自觉的想起了这个老球痞这些年带给我们的,这个从来不是联盟超一线巨星的球员却拥有着这个联盟最强大的精神力。当哨声响起,皮尔斯也正式褪下自己征战了19年的盔甲,正式从NBA联盟退役。19年职业生涯,26397分,捧起过至高荣誉的奥布莱恩杯,加冕过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0次全明星,三次年度最佳阵容。皮尔斯的职业生涯,正如当年他在酒吧被刺11刀后的痊愈速度一样,让所有人觉得不可思议。我们看得出他不甘心于这样的告别演出,可是再逆天的汉子也抵不过岁月老人的侵蚀,真理就这样离开了他奋斗了19年的NBA赛场。

  除去快船与爵士的这轮系列赛,勇士与开拓者的这轮系列赛只能用屠杀来形容,利拉德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喊出的4-2解决勇士更像是在强大实力面前硬充底气的无奈。4场比赛勇士合计净胜开拓者72分,强大的统治力一览无余。而且勇士还是在杜兰特仅仅出战2场比赛的情况下,主教练科尔因为背部伤势无限期休战,从首轮第三场比赛开始科尔就没有出现在场边指挥球队,顶替他的是球队首席助教迈克-布朗,但是布朗对于勇士这个“满级号”使用起来更像是得心应手一般,这源于勇士自身的强大,常规赛他们已经连续3年取得65+胜场的战绩,而在这个赢球的大环境下,勇士球员们已经从心底烙下了如何赢球的方式,不需要太多的战术,库里往三分线外一站,他强大的撕扯空间的能力只能让对手分出两个人来施以包夹,勇士其他球员就各司其职的飞速运转起来,行云流水的配合,眼花撩换的空切,甚至连大麦基这样差点和NBA联盟说再见的球员也在勇士重新证明了自己,当这种不断赢球加持在每个队员身上,他们强大无比的信心就顺势的摧毁了开拓者。

  相比起老对手勇士的砍瓜切菜般的结束了战斗,骑士同样横扫了首轮的对手开拓者,但是他们的过程并不像他们他们的结果一样轻松,四场比赛他们一共仅仅赢下步行者16分,追平了NBA历史上季后赛4-0横扫对手赢下的最低总得分。但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骑士收获了一个强大无比的勒布朗-詹姆斯,如果在首轮选出一个MVP,那么毫无疑问詹姆斯是最大热门,四场比赛场均32.8分9.8分9助攻,投篮命中率54.3%,三分命中率45%,除此以外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像是最佳防守球员级别的,场均3个抢断排在联盟第一,2个盖帽也强势挤进联盟前10。这样的詹姆斯可谓是一个人摧毁了印第安纳人,当他下场的时候,骑士整支球队就仿佛汽车失去了发动机无法运转一般,而唯一一点隐患就是他在首轮系列赛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3.8分钟,看起来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喊出的球队秘密武器更像是玩命上詹姆斯了。

  几乎没有人想到公牛与凯尔特人的这轮系列赛会以公牛连拿两个客场打出2-0的开局,但是当大家开始展望黑马公牛将乘胜追击一举横扫凯尔特人时,戏剧性的一幕同样发生了,在前两场发挥神勇的朗多因为右手拇指骨折缺席随后的比赛,失去隆多的公牛仿佛无头苍蝇一般自乱阵脚,进攻回归便秘,而随之带来的就是凯尔特人用一场17分的大胜将势头重新掰了回来,此后他们一鼓作气连赢三场以4-2淘汰掉对手,将公牛从天堂打回了现实。

  对于多伦多猛龙来说,开局阶段习疲软已经成为了他们每年季后赛的常态。队中两位主将的称号开始从常规赛期间的北境之王变为了打铁兄弟。首场比赛就遭遇开门黑,被字母哥率领的密尔沃基从自家主场带走一场14分的大胜,第艰难赢下第二场比赛之后他们又在第三场再度决堤,单场比赛输给雄鹿整整27分。谁都没有想到被逼到绝境的猛龙如绝处逢生一般的爆发除了球队的最大能量,连扳三场将基德挂帅的雄鹿送回了寒冷的密尔沃基高原。在经历开局阶段的低迷之后猛龙双枪也重新找回状态,这让我们不得不想起上一年季后赛首轮,猛龙对阵步行者时,德罗赞被乔治防的做不了动作,而洛瑞同样打铁不断,但是最终他们苦战7场艰难碾过步行者后,在第二轮对阵热火洛瑞多次在第四节打进英雄球,在东部决赛更是硬刚詹姆斯的存在,或许对于猛龙双枪来说,年年季后赛开局疲软更像是一种假象,他们后期的爆发更像是厚积薄发一般的蓄势而出。

  奇才和老鹰这两支曝光度并不高的球队却真正的在首轮打出了火花,此轮系列赛绝对堪称首轮八组对抗身体对抗强度最大的一组系列赛了,全部六场比赛只要一上场就闻得见火药味,而这轮系列赛的对抗还要追溯到沃尔和施罗德当年的“江湖恩怨”,在沃尔率领奇才赢下系列赛第三场比赛的时候,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挑衅施罗德,而且配上了一张2014-15赛季季后赛老鹰淘汰了奇才后,施罗德和贝泽莫尔嘲笑沃尔的画面。而沃尔却用杀神一般的表现完美回击了当年对手的嘲笑,系列赛场均29.5分10.3助攻4.2助攻,投篮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47.5%,沃尔在首轮的表现堪称联盟第一控卫,实际上对面的施罗德也发挥的非常惊艳,要知道这个赛季是他第一次作为球队首发打满全赛季,这次季后赛也是他第一次作为球队领袖去率领一支球队,而他场均24.4分7.7助攻的数据非常合格,只可惜遭遇了状态如日中天的沃尔,当年的恩怨使得沃尔憋了一口气,全场奔袭追帽施罗德,死亡之瞪毫无留情,碰上这杨德沃尔,施罗德也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最终沃尔率领着球队以4-2的比分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

  首轮八组对抗,我们见证了真理的离去,以及逆天一般的威少双拳难敌四手的无奈。更感叹于詹姆斯能在这个年纪仍然用自己的表现为自己联盟第一人的地位自证身价,但是于整个季后赛而言,这只是拉开季后赛大战的开盘菜,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我们仍然会送走一位位英雄汉的离去,也会见证无数振奋人心的热血镜头,季后赛的精彩章节才刚刚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594189.shtml report 3283  随着快船与爵士抢七大战的结束,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正式落下帷幕。快船与爵士的抢七大战最终以爵士的胜利而结束,伤病作为主旋律登上了这轮系列赛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