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轮悲喜交加 奇才与老鹰恩怨情仇何时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一、老夫聊发少年狂 灰熊与马刺的相爱相杀

  灰熊与马刺的这轮系列赛,如果不是系列赛第二场的时候裁判哨子有所偏颇,如果不是托尼-阿伦在季后赛开打之前的伤病影响,或许真正能够笑到最后的赢家真的未可知。4-2的大比分看似风淡云轻,其实这其中的惊险只有伦纳德和老帕克们才知道,在灰熊客场连败两场,让波波维奇的手下将士明白了这支平均年龄在全联盟领衔的孟菲斯粗壮的大灰熊并没有他们的年龄显示的那么不堪,加起来快70岁的黑白二熊让以防守著称的黑粗硬戴蒙德看起来狼狈不堪,他们不但在进攻中让马刺几位内线丢尽了脸面,甚至在防守中让以进攻著称的阿尔德里奇和保罗-加索尔也失去了往日的威风。

  康利的表现让我们明白了罗伯特-佩拉这位全NBA最年轻的老板在夏天给康利奉上5年1.5亿的史上第一高薪真的不是头脑发热,系列赛场均24.7分7助攻,48.5%的投篮命中率和44.7%三分命中率扛起了整支球队的进攻大梁,28的per效率值让他和威斯布鲁克库里保罗们相比也不遑多让,最重要的是灰熊真正开始成为属于康利的球队,系列赛29.4%的使用率,17.2次出手都是生涯新高。当比赛进入最后决定胜负的关头,是由康利来执行关键一击,在堪称首轮最佳单场对决的G4那场比赛,迈克-康利拿下创球队季后赛队史纪录的35分,让对面同样创下个人得分记录的伦纳德数据化为虚无。在第四节还剩12秒的时候,伦纳德命中一记后撤步跳投,8秒后,康利用一个抛投做出回应,比赛进入加时。而最后,马克-加索尔成为了那个英雄,加时赛还剩不到1秒时,他的投篮帮助灰熊拿走了胜利。

  如果不是伦纳德在这轮犹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表现,或许马刺真的会在这轮系列赛里饮恨而归,这个步入职业生涯第六个年头的未来天皇巨星,在2016-17赛季首轮打出了比肩詹姆斯和科比巅峰时期的单系列赛数据,场均31.2分排名联盟第四,投篮命中率54.8%,三分命中率48.3%,罚球命中率96.7%,真实命中率更是恐怖的71.5%,这轮系列赛的伦纳德就如一个投篮机器一般当着老卡特的面将一粒粒球射进篮筐,快下后的终结上篮,借挡拆之后的稳定跳投,犹如坦克式的碾压突破,瞄一眼就有的外线三分,让我们不得不感叹这个有着“进攻卡顿”称号的伦纳德已经成为进攻万花筒一般的存在,而系列赛第六场的最后五分钟,他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助攻技巧的进步同样让人惊讶,连续两次投篮打铁,伦纳德开始转换思路开始传球,转眼间就是三次助攻到手彻底断送了灰熊的翻盘希望,懂得如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轻松杀死对手,是如今伦纳德最为恐怖的地方。

  另外马刺除去伦纳德之外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他们的前FMVP托尼-帕克了,这位本赛季外号从法国跑车变为老爷车的老家伙在这一轮系列赛中表现的神勇无比,系列赛场均16.3分3助攻,投篮命中率%52.6,不见长的三分更是投出了53.3%的命中, 罚球更是无一失手。在最关键的第六场比赛,这位老司机更像是梦回巅峰2007年的总决赛赛场,全场比赛砍下27分2板4助攻,14投11中,三分球2投1中,我们都知道在常规赛可以看到这辆老跑车的油箱里的汽油已经不再多,但是只要到了需要发力的直道,他仍是那个只让人看得到排气筒的超级跑车。

  二、冉冉升起的天皇巨星 以及永不服输的北境

  对于多伦多猛龙来说,开局阶段习疲软已经成为了他们每年季后赛的常态。队中两位主将的称号开始从常规赛期间的北境之王变为了打铁兄弟。首场比赛就遭遇开门黑,被字母哥率领的密尔沃基从自家主场带走一场14分的大胜,第艰难赢下第二场比赛之后他们又在第三场再度决堤,单场比赛输给雄鹿整整27分。谁都没有想到被逼到绝境的猛龙如绝处逢生一般的爆发除了球队的最大能量,连扳三场将基德挂帅的雄鹿送回了寒冷的密尔沃基高原。在经历开局阶段的低迷之后猛龙双枪也重新找回状态,这让我们不得不想起上一年季后赛首轮,猛龙对阵步行者时,德罗赞被乔治防的做不了动作,而洛瑞同样打铁不断,但是最终他们苦战7场艰难碾过步行者后,在第二轮对阵热火洛瑞多次在第四节打进英雄球,在东部决赛更是硬刚詹姆斯的存在,或许对于猛龙双枪来说,年年季后赛开局疲软更像是一种假象,他们后期的爆发更像是厚积薄发一般的蓄势而出。

  在前三场带领球队取得2-1的大比分领先,雄鹿的答案就是他们拥有堪称球场怪人的字母哥,这位名字绕口的希腊小伙在自己的第四个赛季展现出成为联盟一线巨星的潜质,系列赛场均24.8分9.7篮板4.0助攻,投篮命中率53.1%,三分命中率40%这是他第一次作为球队领袖给出的答卷,而在这一切还是在球队遭遇不断伤病影响的情况下艰难取得的,常规赛自己的青春风暴的搭档贾巴里-帕克的受伤,以及米德尔顿和比斯利的先后受伤的影响。字母哥一个人扛起了这支球队,休赛季签下了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之后,他成为了全希腊身价最高的运动员。这份合同的签订也正式意味着字母哥成为了密尔沃基雄鹿未来的重建核心,从刚刚进联盟时对什么都充满好奇,青涩,面对着媒体采访有些不知所措的楞小伙,到现在,三年的时间,一年一个台阶,已经成长为雄鹿的领袖了,而雄鹿真正可以预见到的,是在同年龄段的球星里,他们的字母哥是最优秀的。

  三、恩怨情仇一并还 沃尔诠释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奇才和老鹰这两支曝光度并不高的球队却真正的在首轮打出了火花,此轮系列赛绝对堪称首轮八组对抗身体对抗强度最大的一组系列赛了,全部六场比赛只要一上场就闻得见火药味,而这轮系列赛的对抗还要追溯到沃尔和施罗德当年的“江湖恩怨”,在沃尔率领奇才赢下系列赛第三场比赛的时候,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挑衅施罗德,而且配上了一张2014-15赛季季后赛老鹰淘汰了奇才后,施罗德和贝泽莫尔嘲笑沃尔的画面。而沃尔却用杀神一般的表现完美回击了当年对手的嘲笑,系列赛场均29.5分10.3助攻4.2助攻,投篮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47.5%,沃尔在首轮的表现堪称联盟第一控卫,实际上对面的施罗德也发挥的非常惊艳,要知道这个赛季是他第一次作为球队首发打满全赛季,这次季后赛也是他第一次作为球队领袖去率领一支球队,而他场均24.4分7.7助攻的数据非常合格,只可惜遭遇了状态如日中天的沃尔,当年的恩怨使得沃尔憋了一口气,全场奔袭追帽施罗德,死亡之瞪毫无留情,碰上这杨德沃尔,施罗德也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最终沃尔率领着球队以4-2的比分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597713.shtml report 3054  一、老夫聊发少年狂灰熊与马刺的相爱相杀灰熊与马刺的这轮系列赛,如果不是系列赛第二场的时候裁判哨子有所偏颇,如果不是托尼-阿伦在季后赛开打之前的伤病影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