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季后赛首轮总结 勇士骑士强势快船失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随着5月1日犹他爵士客场抢七成功,NBA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西部联盟中,勇士、马刺、火箭、爵士晋级第二轮;东部联盟中,凯尔特人、骑士、猛龙以及奇才都顺利打进东部半决赛。以下是对季后赛首轮的数据总结:

  1、强弱对话差距明显

  从首轮对决的情况看,8组对决中,有7组都是常规赛排位更高的球队获胜,唯一“以下克上”的对决,就是打到最后的快船与爵士队了。而在常规赛中,快船和爵士队战绩是完全相同的,实力本就相差无几。

  8组对决中,东部第二的骑士、西部第一的勇士都以4:0横扫对手,西部第三的火箭4:1击败了雷霆,另外有4组对决打成了4:2,唯一出现抢七的,也是快船和爵士。

  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在连丢前两个主场的情况下,拿下了四连胜,完成了逆转。这一结果说明,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爆冷的概率大大降低了。

  2、骑士、勇士强势

  过去两年总决赛的两个对手,依旧是季后赛首轮表现最出色的两支球队。骑士赢了4场,但是一共只赢了16分。其中第三场,骑士在半场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显示了强大的控场能力。特别是詹姆斯,4场比赛场均32.8分9.8篮板9.0助攻,还有3.0抢断2.0封盖,45.0%的三分球,表现耀眼。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他场均要打43.7分钟。

  保罗-乔治场均28.0分8.8篮板7.3助攻1.8抢断,42.9%的三分命中率。这样的表现值得骑士和詹姆斯尊敬。但是,0:4的结局,给他的未来生涯蒙上了一层未知。

  骑士赢得巧,而勇士则赢得稳。4场比赛,勇士一共赢了72分,百回合攻防数据分别是119.5和101.5,体现了非常强的实力。更可怕的是,勇士还没使出全力:杜兰特2场一共只打了56分钟,汤普森场均18.3分但只有38.8%的命中率。

  开拓者后场双枪的表现并没有值得苛责的地方。利拉德场均27.8分3.3助攻,麦克鲁姆场均22.5分6.0篮板,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0.0%。但是开拓者场均丢119.5分,防守上的问题让他们难以赢下勇士1场。

  3、火箭、雷霆的MVP对决

  常规赛中,哈登场均29+8+11,威斯布鲁克场均30+10+10,数据表现难分伯仲。在本轮系列赛中,哈登场均33.2分6.4篮板7.0助攻1.6抢断,但是遭到了雷霆的严防,只投出了41.1%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合计出手50次,只命中了12球。但是,哈登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很不错,场均制造了14.6次罚球,且命中了13.2次,罚球得分占比达到了39.8%。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了37.4分11.6篮板10.8助攻2.4抢断的三双数据,个人表现继续爆炸,他还拿到了NBA历史上首个季后赛50+三双。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哈登率领火箭4:1击败了威斯布鲁克的雷霆队。

  4、失意的快船和保罗

  快船又输了,保罗的西决梦再次搁浅。在格里芬仅打3场就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保罗仍打出了极高的效率。系列赛场均25.3分5.0篮板9.9助攻1.7抢断,但是在关键的抢七中,保罗19投6中,仅得到13分。

  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快船3次首轮出局,3次次轮出局。这样的苦涩结果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今年的夏天,保罗遇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十字路口。如果选择续约,那么他最多可以拿到5年2亿的顶薪,但是,快船的补强力度会十分有限。如果选择离队,那么,很少有球队能够同时提供高薪+夺冠机会。保罗32岁了,再不争冠,就真的晚了。

  5、马刺与伦纳德

  马刺最终还是以4:2的总比分淘汰了灰熊队。但是,马刺仍然暴露出了非常多的问题。第一,内线方面,马刺几位内线被灰熊虐得不轻:阿德场均打了37.3分钟,但只有14.8分7.3篮板;加索尔场均6.5分5.7篮板,命中率仅37.5%;大卫-李场均5.5分4.8篮板;戴德蒙受限于伤病,场均只有1.4分4.0篮板。相比之下,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合计场均32.5分14.7篮板,让马刺内线担惊受怕。

  第二,马刺的老化程度也非常明显。吉诺比利这个系列赛场均只有2.3分1.8助攻21.7%的投篮命中率,前4场合计15投0中,交了4场零蛋。帕克、加索尔、阿德的状态也是非常令人担忧。

  唯一状态神勇的就是伦纳德了。伦纳德这轮系列赛场均31.2分6.0篮板3.8助攻2.0抢断,投篮命中率54.8%,三分球命中率48.3%,并且,屡屡在关键时刻发挥领袖的作用,几乎撑起了马刺的攻防两端。在所有至少出战100分钟的球员中,伦纳德37.3的PER值高居第一位,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71.5%。

  如果没有伦纳德,那么这支马刺应该已经提前进入重建了。但是,灰熊毕竟是一支能力有限的球队。下一轮,面对22年未曾在季后赛中交手的火箭队,马刺也许就没有那么容易过关了吧。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600102.shtml report 2503  随着5月1日犹他爵士客场抢七成功,NBA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西部联盟中,勇士、马刺、火箭、爵士晋级第二轮;东部联盟中,凯尔特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