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催!伤病再度击沉快船 梦碎!公牛错失黑八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回溯首轮系列赛,伤病,又一次成了左右战局走势的幕后推手。在东、西部,都有球队从中获利,也都有球队因此吃亏。

  西部快船与爵士的PK,原本就被视作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对决。但是,首场球甫一开打,爵士大闸戈贝尔的受伤,就给客队征战系列赛埋下阴影。G1最后时刻,乔-约翰逊绝杀快船,可这一球,却没有挫伤主队的晋级信心。

  果不其然,G2,G3,快船全队齐心协力,成功扳回两阵。在当时,看好快船晋级,力挺保罗的专家、记者绝对占了大多数。

  怎料,就在G4开打之前,快船阵中却突然传出噩耗。格里芬连续第二个赛季,因伤突然报销,且他受伤的时间点,又一次发生在快船系列赛领先,有望晋级的最关键时刻。

  后来的剧情,人们自然预料到了,缺少队内头号得分手的快船,进攻火力大减。尽管,系列赛前6战,保罗拼尽全力,打出生涯最佳的季后赛个人表现,G6,在他的带领下,快船从盐湖城全身而退,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但G7,由于体能透支,保罗迷失,快船也彻底失去翻盘希望。连续第二年,快船倒在了伤病的梦魇之下,而保罗的西决梦想则又一次被迫延后了。

  无独有偶,在东部,同样有一组对决,因为伤病等一系列的意外,变得曲折离奇。

  原本,在季后赛开打前,东部头名凯尔特人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轻松淘汰公牛。毕竟,整个常规赛,绿衫军一直在高奏凯歌。而公牛,直到常规赛最后时刻,才凭借骑士的人情照顾,勉强搭上末班车。

  怎料,就在系列赛开始前,绿衫军当家球星小托马斯的妹妹突然出车祸,不幸离世。这一噩耗,在短时间内击垮了小托马斯。于是系列赛前2场,绿军核心深陷在悲痛之中,而绿军也出人意料,被公牛反客为主,2-0领先。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正当人们纷纷预测,又一次载入历史的黑八奇迹即将上演之时。G3开打前,公牛的核心控卫朗多却突然手指骨折。这下子,换做芝加哥阵中乱作一团。之后的4场系列赛,他们兵败如山倒。进攻端,他们运转球出现停滞,只能靠着巴特勒一人单打苦撑,而在防守端,面对绿军渐起的攻势,公牛众将也慌了神儿。

  更令公牛头疼的是,小托马斯在队友、家人的支持下,逐渐走出亲人去世的阴霾。系列赛后4战,他越打越好。于是,在此消彼长之间,绿军极富戏剧性的完成大翻盘。而公牛的黑八梦破灭,只能提前接受放假钓鱼的现实。

  篮球从来都是五个人的游戏,但当团队中某个重要卡环突然脱落,它所带来的影响,还是会在比赛中异常深刻的展现出来。这轮系列赛,又有球队因为伤病减员,早早的被淘汰出局。人们会为保罗不平,会为巴特勒遗憾,可在感慨、悲叹之余,他们也必须承认,人生的世事无常,篮球场的风云变化,的确无从预料。(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603942.shtml report 1558  回溯首轮系列赛,伤病,又一次成了左右战局走势的幕后推手。在东、西部,都有球队从中获利,也都有球队因此吃亏。西部快船与爵士的PK,原本就被视作首轮实力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