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洗牌刘国梁瞄准许昕 半年四次批评施加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4日,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开始洗牌,奥运冠军和挑战者一视同仁,在目前的局面下,结了婚的许昕可以说是危机重重。

  在里约奥运会上,许昕随队拿下了团体比赛的金牌,但是过程并不完美,因为他丢掉了一分。在今年,刘国梁明显对于许昕十分关注。今年年初的直通赛之前,主教练刘国梁在队内大会评价许昕的时候表示:“许昕在打法风格上偏于落后,给他敲个警钟。他该考虑如何度过‘生存危机’了。”而在直通赛上,刘国梁依旧对于许昕很不客气:“希望这四年你好好认清,要不然你就被我逼活,要不就被逼死,千万别半死不活。”亚锦赛许昕输球,刘国梁表示:“又输给日本选手,对许昕的自信心和心理有些影响。”

  如今,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分管确定,退休的吴敬平再被返聘分管他曾经的大弟子许昕。封闭训练当中,刘国梁对许昕第四次的批评仍毫不留情:“许昕现在是真正的低谷,如果世锦赛把握不住,他会失去绝对主力的地位。”

  刘国梁每个月评价许昕的话,层层递进,也绝非危言耸听。新周期“洗牌”的这盘大棋里,刘国梁第一个瞄准的就是许昕,不断地施加压力,也是考验许昕在压力环境之下的心理调解能力。毕竟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如果派出里约的原班人马出征奥运,这对更新速度极快的国乒来说,恐怕已经就意味着失败了。而许昕如果不能抓住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机会成功实现自我救赎,恐怕樊振东、林高远、周雨和梁靖崑等后起之秀都会崛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11362.shtml report 909 北京时间5月4日,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开始洗牌,奥运冠军和挑战者一视同仁,在目前的局面下,结了婚的许昕可以说是危机重重。在里约奥运会上,许昕随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