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德森三分5中4黑塔怒帽加索尔 内线破马刺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5月4日,马刺121-96主场大胜火箭。本场马刺率先变阵,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的双塔首发出场,不过马刺内线并没有占到便宜。安德森今天三分5投4中砍下18分8篮板,卡佩拉14分3篮板,首节两次封盖加索尔。虽然火箭最后输球,但是安德森+卡佩拉+内内组成的内线,利用攻击力和速度,反而将马刺内线移动慢的缺点放大,轻松破掉马刺的双塔战术。

  帕克挡拆之后击地传给内切的加索尔,后者放篮不中之后自己拿下篮板,补篮直接被卡佩拉大帽扇飞。火箭推进快攻,传球太深眼看要变成失误,卡佩拉飞出界外将球捞了回来,正好甩给外线的安德森,三分线外两米直接命中。这一球打进之后,火箭轰出一波8-0反超马刺。

  马刺今天变阵,让加索尔首发和阿德组成双塔。开场之后,加索尔利用身高优势先点出一个篮板,随后站着帽了哈登的上篮。双塔在篮板球控制上优势明显,马刺开局领先。但火箭很快缓过来,卡佩拉虽然身高不如加索尔,但弹跳能力比大嫂子好太多,首节送给加索尔两个大帽。

  第一次暂停之后,火箭换下卡佩拉提前上内内。意思很明显,既然马刺想要发挥内线优势,自己就加强内线进攻冲击马刺双塔,利用内内的得分能力和运动能力,尽量抵消马刺双高的优势。不过对于火箭来讲,内线球员中威胁最大的还是莱恩-安德森。

  首节还剩3分半钟时,安德森快攻中三分命中,这是火箭第一次自己风格的转换进攻,也是安德森个人首节第四次出手,此前三次出手他全部命中。前三球中包括两次内线单打。面对马刺的双塔,安德森首节4投全中,内内在阿德身上得到6分。马刺的双塔+大卫-李,还是没有火箭的三内线好用。

  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贝弗利溜底线突破,假上篮之后扭腰传给内内,面对加索尔的防守内内选择直接起跳抛投,但是被身高更好的嫂子直接封掉。但是安德森依然延续神勇表现,接到哈登助攻命中三分后,半场结束前又抢到一个篮板转身将球扔进篮筐。上半场打完,安德森6投全中砍下15分5篮板。

  下半场回来,安德森左侧45度继续命中三分。仅仅一个回合之后,卡佩拉罕见的后场拿球推进反击,面对加索尔的防守直接顶开上篮得手。今天的卡佩拉,在攻防两端都赢了加索尔。不仅卡佩拉,内内面对加索尔直接突破上篮,内内和卡佩拉都抓住了加索尔运动能力不足的缺点。

  全场打完,安德森得到18分8篮板三分球5投4中,一度保持100%的命中率;卡佩拉14分3篮板2封盖;内内10分。三分联手砍下42分11篮板,对面阿德+加索尔+大卫-李合计只得到25分。虽然火箭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火箭的三内线,已经攻破了马刺的双塔战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21342.shtml report 224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5月4日,马刺121-96主场大胜火箭。本场马刺率先变阵,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的双塔首发出场,不过马刺内线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