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组织模式开启 两场21助串联全队为詹皇分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骑士主场125-103击败猛龙,以总比分2-0领先。欧文成为了骑士队目前的新助攻王,他两场比赛一共送出了21次助攻,骑士的两场“碾压式”胜利与他出色的串联密不可分。

  上一轮对阵步行者队,虽然骑士是4-0横扫晋级,但欧文的组织进攻能力据饱受质疑。四场比赛他一共才得到12助攻,在最后一场他甚至尴尬的没有得到一个助攻。作为已经打过39场季后赛的联盟顶级控卫来说,这样的数据不免有些难看。

  两年前詹姆斯重回骑士时,曾对欧文的组织进攻能力提出了赞许:“他绝不可能一场比赛没有一个助攻”。但欧文的助攻数据却一直有很大的起伏,如果他不能很好的组织进攻,骑士就会打的格外艰难。去年总决赛骑士开局连输两场,这两场欧文一共只得到5个助攻,其中第二场更是只有一个助攻,最终骑士77比110狂输了33分。

  欧文有着娴熟的运球,漂亮的过人技巧,但人们质疑他只为自己的进攻创造空间,偏爱自己单打,而并没有给他的队友们传球制造机会。大量的持球,耗掉进攻时间,而队友只能傻傻的看着——这样的画面并不少见。

  然而不管人们如何诟病,欧文总能以自己的方式作出回应。本轮系列赛,他第一场比赛送出10记助攻,本场更是助攻11次,这也为骑士换来了两场大胜。首场赛后,他说“我只会做我自己,不管我得到10个助攻还时0个助攻,我都只会按自己的方式去打球,而不是刻意的去为队友寻找进攻机会”。

  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欧文很显然各方面都在走向成熟,“你不需要成为谁,也不用非要在总决赛得个10几次助攻,如果我能接受一切喧嚣的声音和困难的时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29706.shtml report 185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骑士主场125-103击败猛龙,以总比分2-0领先。欧文成为了骑士队目前的新助攻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