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9连胜詹姆斯屠龙,垃圾兄弟洛瑞伤德罗赞铁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一场屠龙之战,而詹姆斯,就是那一把无坚不摧的屠龙宝刀。

  5月4日,骑士今天在主场125-103力擒猛龙,取得东部半决赛的第二场胜利,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猛龙队。今天是中国的青年节,而詹姆斯这位“三旬老汉”,似乎想到了自己还是一位“青年”,活力满满的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全场比赛,勒布朗出场36分钟,是今年季后赛出场时间最少的一次。14投10中,三分6投4中,罚球21罚15中,砍下39分6篮板4助攻3抢断2盖帽——39分是勒布朗季后赛中出场不到40分钟的比赛中得分最高的。

  在今天的比赛过后,詹姆斯还刷新了一组记录——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5777分,超越“天勾”贾巴尔,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的第二位;季后赛生涯的第89次30+,超越科比-布莱恩特升至历史第二;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02个,成为历史上第四位突破300大关的球员。

  鲍威尔、帕特森、伊巴卡、卡罗尔......猛龙排出了所有的可能,来防守詹姆斯。但是,无论是谁,都限制不住詹姆斯。而当你选择夹击的时候,詹姆斯有总能在外线找到自己的队友。本场比赛骑士队三分33投18中命中率高达54.4%!

  自从去年总决赛第五场以来,勒布朗在季后赛已经9连胜,场均轰下34.9分10篮板8.1助攻,54.3%命中率!

  和詹姆斯的独当一面率队取胜不同的是,猛龙队的后场双枪——洛瑞和德罗赞,今天的表现差强人意!

  其实洛瑞今天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洛瑞在第三节初被队友误伤,但是他仍然坚持出战,并拿了20分和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8.3%。但是在效率值这一项数据上,洛瑞仅为-22,全队倒数第二。

  在第三节进行到11分33秒时,骑士投篮不中,汤普森在抢篮板球时,把猛龙的鲍威尔撞倒了,而鲍威尔在倒地的过程中,又撞倒了冲抢后场篮板的洛瑞。当时洛瑞显得非常痛苦,由于没有死球,洛瑞是趴着爬出场外的,而且还不停用双拳捶地板。虽然在地上趴了很久才起来,但好在洛瑞还是自己走回更衣室的。

  不久之后,洛瑞就回到了场上,虽然还有些不适,但是小钢炮积极地求战欲还是值得称赞。这仍然表明了他的求战欲望。

  如果说洛瑞是因为受伤到状态有所起伏,那么德罗赞的状态只能用不可理喻来形容了——前三节9投0中、全场11中2仅得5分!这就是这位全明星得分后卫的数据!

  这样的表现,连德罗赞自己都不可置信。垃圾时间坐在替补席的德罗赞,被直播镜头逮到一脸迷茫的表情。

  猛龙队这两位全明星球员的组合曾经有一个不太好听的名字——“垃圾兄弟”。在上一轮淘汰雄鹿的比赛中,他们一度为自己证明了,这个外号已经过时。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洛瑞在场效率值为-22,德罗赞是-21,是全队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这样的表现,也再次印证了,“垃圾兄弟”这个外号,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被甩掉的。

  考虑到詹姆斯职业生涯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还没有一次失手,也许对于猛龙来说,不被横扫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37269.shtml report 3026 一场屠龙之战,而詹姆斯,就是那一把无坚不摧的屠龙宝刀。5月4日,骑士今天在主场125-103力擒猛龙,取得东部半决赛的第二场胜利,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猛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