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Jordan Brand砸重金签郭艾伦,李宁续约功亏一篑

懒熊体育 阅读(0) 评论()

  Jordan Brand品牌进入中国20年之际,正式签下在中国的首位代言人。

  2017年5月4日,据新浪体育报道,耐克旗下的篮球品牌Jordan Brand已经和中国篮球运动员、CBA辽宁衡业俱乐部后卫郭艾伦正式签约。懒熊体育随后多方求证,确认了签约一事。耐克计划在5月10日举行发布会,或就是宣布此消息。

  据懒熊体育了解,郭艾伦此前与李宁签了四年合同,每年代言费在200万人民币左右,这份合同已在去年年底到期。此番郭艾伦签约Jordan Brand,代言年价接近千万人民币,他也成为了Jordan Brand在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第一个代言人。此前,这个品牌的代言人名单里,多为德维恩·韦德(Dwyane Wade)、卡梅罗·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布雷克·格里芬(Blake Griffin)以及目前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等NBA球星。

Jordan Brand曾经的代言人

  另据懒熊体育了解,李宁为留住郭艾伦也付出了不少努力,早在2015年男篮亚锦赛期间就启动了续约谈判。阿迪达斯也十分希望签下郭艾伦,阿迪达斯内部有声音认为,郭艾伦在国内的影响力要超过在NBA打球的林书豪,给出了一个李宁难以匹配的报价。最终,Jordan Brand杀入战局,成为了郭艾伦的最终选择。

  1993年出生的郭艾伦目前是中国年轻篮球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被誉为“亚洲第一控卫”。在赛场外,郭艾伦也具有相当高的网络人气,微博粉丝达到165万,可谓一名“网红”。场上场下的成绩都在推高他的商业价值。

  1997年, Air Jordan系列球鞋开始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售,距今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

  2017年伊始,Jordan Brand就在大中华地区正式启动“胜由我定”的新篇章,在1月7日开设了成都和台北两家Jordan品牌旗舰店,其中成都旗舰店是全亚洲最大的Jordan旗舰店,并在大中华地区全面发售CNY Pack系列。

Jordan Brand在成都的旗舰店外景

  Jordan Brand大中华区总经理韦敦祥当时表示:“在2017年伊始启动‘胜由我定’的新篇章,以及两家Jordan品牌旗舰店的同时开业,都代表着Jordan品牌新的一年在大中华地区将迎来更快的发展。我们同样会把迈克尔·乔丹追求伟大的精神,以及品牌的承诺,付诸行动。”

  此番签约郭艾伦,更加表明了Jordan Brand开发大中华区的决心。未来,这个篮球品牌是否会在中国发力零售端、开设更多新店、下沉到更多市场,都值得期待。

  此外,Jordan Brand越来越成为耐克看重的业务板块。在2016年,耐克已经在芝加哥、纽约、多伦多、香港、巴黎、成都、台北等城市开设了7 家Jordan Brand旗舰店,并且首次将旗舰店开到了西欧。2015年,Jordan为耐克带来了27.5亿美元的营收。耐克表示,希望Jordan Brand的销售到2020年能够翻倍,达到45亿美元。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s://lanxiongsport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46923.shtml report 2915 JordanBrand品牌进入中国20年之际,正式签下在中国的首位代言人。2017年5月4日,据新浪体育报道,耐克旗下的篮球品牌JordanBrand已经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