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兰vs罗马 卡佩罗:没想到托蒂职业生涯会这么长

魔方元 阅读(0) 评论()

  昨天,罗马新任总监蒙奇在新闻发布会中证实托蒂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对此罗马的功勋教练卡佩罗在接受意大利《共和报》也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要给托蒂28年的罗马生涯(包含青年队)画上句号,这需要莫大的勇气。卡佩罗说:“蒙奇应该鼓足了勇气才说了出来,罗马特意选择了一个刚从西班牙过来的人宣告这一消息。”

  “这是否让我想起了德尔-皮耶罗与尤文的告别?一点儿也没有,皮耶罗当时去了外国踢球,而托蒂则一直踢到了40岁,他自始至终都在这里,就像巴雷西和马尔蒂尼一样,这些球员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一个球队,他们受人尊敬也很幸运。”

  “说真的,我从没想到托蒂的职业生涯能持续这么长。之前他还遭受过一些不小的伤病,我觉得他的身体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因为当时他的身材还有点偏胖。他的妻子伊拉莉也非常优秀,婚姻对他有益,他学会了照顾自己的身体。”

  在卡佩罗执教的时代:“托蒂明白了自己需要有很高的职业性,最初他只依靠天赋踢球。早一点退役?离开球场并非容易的事情,人们总是会考虑自己还能再做些什么。有的时候你可能会有退役的想法,比如你感受的爱戴变少了、更换俱乐部、你不再受到器重。托蒂深受公众的喜爱,他的退役变得很难。就像我此前说的,巴雷西、马尔蒂尼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们是少有的、杰出的球员,是顶级中的顶级。”

  在卡佩罗的带领下,罗马赢得了2000-01赛季的意甲冠军:“2002年与威尼斯的比赛我们输了,否则我们就能赢得第二座联赛冠军。当时的竞争非常激烈,跟现在完全不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魔方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64419.shtml report 1416 昨天,罗马新任总监蒙奇在新闻发布会中证实托蒂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对此罗马的功勋教练卡佩罗在接受意大利《共和报》也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要给托蒂28年的罗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