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带国足亚洲老九人人夸,高洪波带国足亚洲第五老挨骂!

喜剧足球 阅读(0) 评论()

  2017年5月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5月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里皮率领的国足继续稳居亚洲第九位,2026年世界杯,亚洲将分配到8.5个名额,所以国足第9的排名就有点尴尬了。自从去年10月份上任以来,里皮带领国足打了三场十二强赛,成绩是1胜1平1负,这个成绩虽然不是很厉害,但依旧获得了球迷的满堂喝彩。

  

  相比之下,高洪波就没那么幸运了,在2009年高洪波第一次接盘国足的时候,国足仅仅排名世界第108位,如果按水浒传来排,那么国足就垫底了。但是高洪波没有抱怨,在短短的828天之内,他把国足的世界排名从最初的108位,提升到了卸任时的69位,亚洲排名从第11位,火速上升到了第5位。有人说这个排名没有意义,那真的是大错特错了,正因为高洪波让国足排在了亚洲第五位,所以国足锁定了2011年世预赛20强赛的种子资格,成功的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等强队。虽然高洪波获得了亚洲第五的好成绩,但球迷还是对他不满意,说他只会打友谊赛,一到大赛就不行了。

  

  本次世预赛,高洪波又不计前嫌,接过了国足烫手的教鞭,让国足时隔15后再次进入十二强赛。但十二强赛高手如云,对手的实力和经验明显都在国足之上,高洪波显得力不从心了,最终他带着1平3负的成绩黯然下课。下课后,他还遭到球迷和同行的攻击,球迷说他是高红包、高草包、高小眼,昔日弟子孙继海也对他痛下狠嘴,说他人品不行。

  

  前不久,黎兵和李铁都公开为国产教练抱打不平,在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无论是足协、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对国产教练缺乏耐心。如果当初我们可以给高洪波多一分宽容,多一分鼓励,多一分理解,那么高洪波就算下课,也不至于去带中甲垫底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78074.shtml report 1133 2017年5月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5月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里皮率领的国足继续稳居亚洲第九位,2026年世界杯,亚洲将分配到8.5个名额,所以国足第9的排名就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