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国羽5单项需培养新主力战东京 将迎苏杯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对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在取消总教练、田秉毅和钟波两名原副总教练改为顾问的前提下,国羽教练组其他人员基本没怎么大动,而新国羽要想打好2020东京奥运战役,在五条线上均面临培养、启用新人的严峻局面。

  男单:林丹战东京?

  目前国羽的男单局面是,林丹33岁依然在坚持,谌龙28岁虽然拿到去年奥运金牌,但近来状态不够好,石宇奇、田厚威等新人应该说还没真正成长起来。5月21日-28日,第15届苏迪曼杯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目前看应该是让林丹打主力相对保险一些,但林丹这个岁数能不能坚持到2020?这中间存在不小的变数。

  竞技体育的残酷一面,就是任何巨星都难挡岁月的侵袭。如果林丹未来三年多能上演不老传奇那当然最好,但问题是去年林丹在里约的赛场上已经露出状态下滑的苗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要面临的挑战将更大。谌龙到31岁能保持什么样的状态,目前也不太好预测,如果男单不从现在起挖掘培养一两名能顶的上来的骨干,未来国羽男单将同样出现比较大的危机。

  女单:女单或是最弱一环

  正在养伤的李雪芮已经公开表示,她应该不会出现在5月的苏杯赛场上了。以往遇到苏迪曼杯这样的顶级世界大赛,女单对国羽来说是稳拿分的项目,而如今女单则成为很可能最容易丢分的项目。何冰娇、孙瑜、陈雨霏等人目前都还不够成熟,与马林、戴资颖等对手比有明显的实力差距。

  李雪芮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从年龄上看她现在才26岁,按照以往张宁参加大赛的情况看,让李雪芮29岁再打一届奥运会也是有可能的。但张宁当年那叫大器晚成,前半段是被张海丽压制了九年,等到张海丽谢幕了才出得到头。李雪芮21岁就拿到奥运金牌,目前伤病情况不明,她是否能继续坚持,存在不小的变数。

  男双:傅海峰留场撑门面

  本周的羽毛球亚锦赛,33岁的傅海峰时隔8个月重返赛场继续与张楠搭档配对,他已经公开表示,这次回到赛场就是为5月的苏杯热身。目前国羽在五个单项上均没有绝对的拿分优势,男双这一块因此特别需要傅海峰这位老将出来压阵。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傅海峰和张楠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为国羽拼下了男双金牌。

  李俊慧/刘雨辰本赛季已经拿到一个超级赛冠军、三个超级赛亚军,世界排名攀升到第二位,是男双值得期待的一对新人。但这对新人能否真正成长起来,还需要大赛的检验。柴飚/洪炜等其他几对年轻的男双,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大的蜕变,才能站到一线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女双:五对组合看教练如何调教

  赵云蕾退役后,国羽女双面临改朝换代。我们在女双领域向来不缺乏好苗子,但现阶段国羽女双依然缺能顶大梁的年轻组合。目前国羽女双有骆赢/骆羽、陈清晨/贾一凡、李茵晖/黄东萍、包宜鑫/于小含、黄雅琼/汤金华,她们都有相当的实力和潜力,特别是前两对。但如何在未来三年内将她们打成世界一流女双球员,这是张军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女双里约丢冠,有很大程度上是国羽内部自己出了问题。如何在新周期,让更年轻的球员放手去发展、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这是一门学问。苏杯女双用哪一对组合打主力?首先说国羽肯定需要冒一定风险,这些被选中的球员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混双:两对组合有一定保障

  目前国羽的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表现不错,两对组合也暂居世界混双排名前两位。混双目前是国羽相对来说比较放心的一个环节,希望混双能在苏杯上为国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232642.shtml report 1607 北京时间4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对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