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乒联新球日本造 世乒赛前还在改材质 日本又提前适应玩阴招

  乒乓球亚锦赛已经结束,接下来,国际乒坛最为瞩目的赛事,无疑是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关于中国乒乓球队的焦点,一方面是比赛的用球,一方面是可能发生的“换人”。

  先来看看比赛的用球。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使用的是最新研发的球。这个新球的制作方,正是日本乒乓球品牌Nittaku。

  国乒的不少队员都认为,新球对中国队相当不利:新球打起来旋转比以往弱,这对于以旋转强为特点的中国队员受影响最大。

  对于新球,中国乒乓球队只是在亚锦赛开赛前才接触到。

  

  但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日本队早在去年12月的世乒赛选拔赛,便使用了新球进行训练和比赛,充分适应了新球。

  日本男乒一哥水谷隼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使用新品牌和新球对于所有的乒球选手都是一个(战胜中国选手的)良机。

  

  在备战世乒赛的过程中,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开始适应日本制造的新球了。

  但是,现在适应的新球,未必就是正式的比赛用球,日本方面还在继续改变。而日本队又一次成为“小白鼠”,提前适应更新的球!

  

  国乒领队黄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新球速度减慢,旋转下降,特别是旋转下降,这些对队员们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球的弹性减弱,需要击球的力度就要增加。而且这个塑料球也在不断地在改,包括材质等方面。”

  难道世乒赛又要迎来新的比赛用球?

  此前,日本队便早于其他人,提前几个月适应新球,这公平吗?

  为什么国际乒联允许日本制造商继续改变乒乓球的材质?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781971.shtml report 1132 乒乓球亚锦赛已经结束,接下来,国际乒坛最为瞩目的赛事,无疑是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关于中国乒乓球队的焦点,一方面是比赛的用球,一方面是可能发生的“换人”。先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