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世界杯第二站 马-这个世上最酷的共同语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Marion给爱马辫小辫 


  2017浪琴表马术世界杯正在京城上演,通过这次采访,我们重新认识了骑手Daniel(赵志文)。快问快答环节他居然表现地出乎意料得好,还被女友爆料超喜欢看恐怖片《行尸走肉》。

  粉红色的秘密行踪

  前天赛后,我们先让他在马主帐篷里填了一个表,记录他前推24小时的行踪。他用了很粉嫩的笔填了这个表格,整个采访弥漫着粉红色。

  那天11点午饭过后,Daniel先是去马厩看望了他的马,下午1-2点在赛场内参加110-120CM的赛事,之后3点开始为150CM的马热身,以一身熟悉又亮眼的红色骑士服和获得了资格赛季军并参加了颁奖仪式,把手中的颁奖花束扔给了起立鼓掌的观众之后,回到了马厩,清理所有的鞍具。确认所有的马匹都已经安排妥当后,他开车出发,到达赛事承办方华夏新国际为所有骑手们准备的“骑士之夜”欢迎晚宴,当然没有喝酒,因为之后他还要回到赛场,再一次检查自己的马匹情况,保证一切万无一失之后,晚上11点才回到家痛快的洗了个澡,并安心的进入梦乡。

  今天的比赛任务依然很重。6:00起床,7点开车到赛场,8点开始骑FancyFace和Bolero,9点开始准备120-130CM比赛。而女友兼经纪人——荷兰骑手Marion因为上午需要照顾俱乐部的马,下午才能到赛场,与他的兽医、马工等团队一起担当起他坚实的后盾。

  “Pommeau不在国内,所以现在最爱还是宝莱。”

  漫长而无止境的训练——比赛——训练——比赛。Daniel的生活,外行人听起来会觉得乏味。当我们问到,“这是你全部的生活吗?”他居然骄傲的说“是!”

  从去年10月比赛后,他就留在北京,和FancyFace和Bolero一起训练并每周参加各种比赛。Daniel在12月飞去欧洲中心瑞士,“瑞士整体的马术训练水平、教练系统、教学系统、俱乐部和马房的管理都要更先进。也就是在这里,我发现了我的新伙伴‘Pommeau du heup’”。我很爱这匹种公马,他有卓越的运动能力,速度飞快同时又很机敏,他很勇敢,有拼搏精神,会愿意主动尽力去挑战和超越,非常适合高级别赛事。所以去年陪伴我去世界杯哥德堡决赛的也是他,我仍在不断寻找像他一样棒的马。但这几天Pommeau不在国内,我现在最爱的还是宝莱。”

  快问快答,这个Daniel你们可能不认识

  Marion在从俱乐部赶来的路上。在这个空档中,我们的美女记者抓住机会问了他一些“过分”的问题,当然也挖了一些坑,但他居然应对的很好,一点也不像那个出席正式活动从来不穿西装的Daniel了。

  记者:“骑术,颜值,人品,最想你的粉丝粉你哪一点?”

  赵志文:“骑术,因为我首先是一个骑手。”

  记者:“微信发文字还是发语音?”

  赵志文:“用英文发文字,用中文说语音。”

  记者:“正装还是休闲装?”

  赵志文:“休闲装。”

  记者:“宅家还是出去玩?”

  赵志文:“都有,看心情。”

  记者:“是看女朋友吗?”

  赵志文:“哈哈哈。”

  记者:“睡左边还是睡右边?”

  赵志文:“右边。”

  记者:“长发还是短发?”

  赵志文:“长发。”

  马语翻译官Marion:“睡左边,当然啦。”

  “哇,这个男孩看起来也就16岁,跳障碍居然这么厉害。”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上看到赵志文的时候,Marion还不知道自己比他小9岁。

  2003年开始常驻中国的她,曾师从著名骑手张可。2011年,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第一次在京城马汇举办,Marion做为教练Austin Melia的实习助理,参与了训练、马房管理等工作。经介绍认识后到如今已经相恋6年。“我的母亲是一名警官,父亲是商人,我可能从他身上继承了一些商业天赋。”

  现在的她,除了做为教练、Daniel的经纪人,经营赞助商和公关合作等之外,还是一名研究型的马牙医和鞍具咨询师,Marion在荷兰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有的时候Daniel也有很多的Idea,但我能够运用商业模式把他的想法实现。近几年国际上关于马的研究进展非常快,很多时候马儿狂躁或不服从,是因为身上的束缚使他们不舒服,就像女孩子肩带太细也会勒得难受。这个时候骑手或者马工如果不理解,不去解决这些问题的话,就很难进一步得到马的信任。我可以充当人和马儿之间的翻译。”她正积极引进一些物美价廉的鞍具品牌,想知道她已经用了5年都没坏的鞍子是什么品牌的话,就联系小编吧。

  因为马术相遇的Daniel和Marion,彼此选择,收获爱情。感情、事业、热爱,这些他们心底的选择在外人看来很“酷”,但对于他们来讲,就是最温馨的日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840675.shtml report 2517 Marion给爱马辫小辫 2017浪琴表马术世界杯正在京城上演,通过这次采访,我们重新认识了骑手Daniel(赵志文)。快问快答环节他居然表现地出乎意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