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洞赛重回归LPGA赛场! 群英争霸奥查娅比洞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4日:墨西哥城]由LPGA传奇球星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主办的墨西哥航空携达美航空共同呈现——Citibanamex银行罗蕾娜-奥查娅比洞赛将于周四在墨西哥城的墨西哥高尔夫球俱乐部开杆。这是自2012年赛贝斯比洞锦标赛(Sybas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之后,比洞赛首次回归LPGA赛场。

  今年是奥查娅做东第十年举办该赛事,前九届皆为比杆赛。本周的比洞赛共有64名世界顶级球手参赛,包括曾在本赛事夺冠的6位前冠军:卫冕冠军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2016)、朴仁妃(Inbee Park,2015)、金楚笼(Christina Kim,2014)、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012)、魏圣美(Michelle Wie,2009)以及安吉拉-史坦福(Angela Stanford,2008)。

  拥有27个LPGA冠军头衔,将在九月正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奥查娅表示本赛事促进墨西哥高尔夫发展:“搬到墨西哥城的这个球场非常棒,举办LPGA赛事再合适不过。今年是该赛事连续第十年举办,这个与赞助商、球迷和媒体的支持密不可分。高尔夫运动在墨西哥迅速地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学习高尔夫。未来在世界高尔夫职业舞台将出现更多的墨西哥球手。”

  奥查娅比洞赛参赛阵容由2017年LPGA奖金榜排位决定,种子排名以2017年5月1日的劳力士世界排名为准。最终参赛的64名球手被分配在分别以高尔夫名人堂传奇人物奥查娅、英科斯特(Juli Inkster)、索伦斯坦( Annika Sorenstam)和朴世莉(Se Ri Pak)命名的四个组别中。这四位传奇球星虽然不会出现在以自己命名的组别中参与正赛,但会在周六和周日的表演赛中相互对抗。

  奥查娅组的头号种子是世界第一高宝璟,她将在周四的首场赛事对阵墨西哥本土球手、凭借外卡进入阵容的安娜-梅内德斯(Ana Menendez)。该组的其他其他知名球手还包括中国一姐冯珊珊、加拿大美少女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2013依云锦标赛冠军挪威球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等。

  索伦斯坦组的头号种子为泰国高尔夫神童、现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她将在首场赛事对阵美国金发美女艾米-安德森(Amy Anderson)。她们中的优胜将对阵阿瑞雅的姐姐莫瑞雅(Moriya Jutanugarn)与阿莉娜-夏普(Alena Sharp)中的胜者。

  英科斯特组的头号种子为两个大满贯得主田仁智(In Gee Chun),她将在开局将对抗LPGA新人、墨西哥球手劳拉-冈萨雷斯(Laura Gonzalez)。该组的其他知名球手还包括魏圣美、本赛季新秀朴城炫(Sung Hyun Park)、美国名将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美少女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和2014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莫-马丁(Mo Martin)。

  朴世莉组的头号种子为里约奥运冠军朴仁妃,她将在开局对抗中国台北球手钱珮芸。该组别还包括2015蓝湾大师赛冠军金世煐(Sei Young Kim),去年CME巡回赛锦标赛冠军查莉-赫尔(Charley Hull),卫冕冠军卡洛塔-希甘达和法国球手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

  希甘达对本周改制比洞赛感到兴奋:“我非常喜欢打比洞赛,在我还是业余球手的时候参加过非常多的比洞赛,特别是在欧洲。这与比杆赛非常不同,

  你与你的对手正面交锋,这比独自争取以前十的成绩进入周日争冠来说更刺激。我很喜欢这样的赛制。我在墨西哥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对本周卫冕充满期待。”

  墨西哥航空携达美航空共同呈现——Citibanamex银行罗蕾娜-奥查娅比洞赛是本赛季CME全球竞赛(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十站

  赛事,凭借在本赛季参加的七场赛事全部进入前10,以及在本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事全日空锦标赛的获胜,柳萧然目前以1605分暂时领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842052.shtml report 1831 [2017年5月4日:墨西哥城]由LPGA传奇球星罗蕾娜-奥查娅(LorenaOchoa)主办的墨西哥航空携达美航空共同呈现——Citibanamex银行罗蕾娜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