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即嗨比分|解密韩国铁帅李章洙在中国的沉浮往事

即嗨比分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4日,长春亚泰正式宣布李章洙下课的消息,2016年5月6日,李章洙执掌起亚泰教鞭,他在亚泰度过了一年的岁月。他执教亚泰的首秀,则是5月14日主场0-0战平鲁能。本赛季亚泰主场不敌申花之后,李章洙被解除指挥权,他率领亚泰取得10胜4平13负的战绩,胜率为37%。尤其是2016赛季,李章洙不可思议的率领亚泰实现保级。昔日的夺冠功臣,如今因为战绩不佳惨遭下课,这也说明职业足球的残酷。李章洙在2009年执教国安,以及2012年执教恒大时,相继遭到下课的命运,这也是他在中国足坛执教第3次下课。李章洙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在中国执教过多支球队,因为带队纪律严明,其也赢得了铁帅的称号,金刚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位韩国铁帅在中国的浮浮沉沉。

  在中国足球开启职业化联赛后不久,李章洙就离开其成名的韩国K联赛劲旅一和天马,成为了重庆力帆队主帅。执教期间,他因为不满著名球员高峰的“职业态度”问题,坚持把其踢出比赛名单,强硬的个性为他博得了“铁帅”的称号。

  2000年,李章洙率重庆力帆夺得足协杯冠军,成为当年的中国“年度最佳教练”,并被重庆市政府授予了“荣誉市民”称号。

  2001-2003 青岛贝莱特。在青岛,李章洙第二年就率队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好的联赛成绩,并再次捧回了足协杯的冠军。2003年,青岛市政府也向李章洙授予了“荣誉市民”称号。在青岛期间,李章洙培养了一批潜力球员,包括此后成为国脚的刘健。离开青岛贝莱特后,李章洙回到了韩国执教。

  2006年,李章洙再度来到中国。这一次他执教的是“永争第一”的北京国安。2007年,李章洙率队追平了队史最好成绩,获得联赛第二名。2009年,北京国安最终拿到了中超冠军,但李章洙却在捧得奖杯之前因“宁折不弯的”的性格,在联赛还剩7场比赛时,被俱乐部解职,“俱乐部的管理者干涉到队伍事务就不应该了。在中国,很多事情都必须依靠关系。”李章洙事后说道。

  2010年,李章洙率领广州恒大夺得中甲冠军,成功冲超。随后的2011赛季,又带领恒大创造了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以升班马身份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李章洙来到中国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2012年率恒大首次参加亚冠正赛,并从小组赛出线之后,李章洙被俱乐部通知提前解约。不过这一次,李章洙没有像当初离开国安时那样愤怒,“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早已经做好了准备。”而张琳芃、李帅等球员纷纷表示不舍。

  2014年7月,李章洙再度坐上了中国球队的帅位,来到了当时在中甲垫底的成都天诚。然而从上任之后,李章洙及其教练团,甚至是球员,就一直被俱乐部拖欠工资。内忧外患之下,3个月后,成都天诚降入中乙面对这样的结果,李章洙很是无奈,“我不后悔接手成都队,只是感觉对不住被我带过来的朋友。这次成都之行让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足球的认识。”

  李章洙的老婆相当的有气质,夫妻俩也很恩爱,李章洙老婆之前接受采访开玩笑的说:“当年我被很多人追的,是他对我死缠滥打。在韩国很讲究辈分,我小叔叔和他在一起踢球,年纪比他小,他逼我小叔叔说‘必须把你侄女介绍给我,否则……。于是,我就只好听小叔叔的话,嫁给他了。”李章洙常年在外搞足球,对家庭的照顾重任显然都压在李夫人身上。李章洙也很不好意思地坦白:“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我都不管,老婆负责。”他甚至不记得读研究生的女儿的具体年龄。李夫人显然是典型的贤妻良母,老李在女儿读初三、儿子读初一的时候就来到中国执教,所有的事情都是夫人全权打理。现在女儿在韩国汉阳大学读音乐研究生,儿子在服兵役,明年就退役去美国读书,这些都让老李很满意,当然也很感激。

  李章洙对球队的管理很严格,记者们对他在家里的管理很感兴趣。李夫人开玩笑说:“和在球队一样。”老李自己也有所愧疚地批判自己说:“我的管理很简单,打孩子,女儿也打,不太好。”众记者批评他搞“家庭暴力”。李夫人听懂了之后,马上替他圆场说:“在韩国,教育孩子都是要打的,不然他们不懂事,我们的孩子出去都受到大家夸奖。”看来李章洙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和家里的贤内助是分不开的。

  想了解更多独家爆料和资讯,立即下载即嗨比分APP!

sports.sohu.com true 即嗨比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852258.shtml report 4598 北京时间5月4日,长春亚泰正式宣布李章洙下课的消息,2016年5月6日,李章洙执掌起亚泰教鞭,他在亚泰度过了一年的岁月。他执教亚泰的首秀,则是5月14日主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