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陈小旺告全球弟子书

太极网全媒体 阅读(0) 评论()

陈小旺告弟子书

  诸弟子:

  连日来,社会人士徐某某污秽中华传统武术的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这一违背中华武德和修为的拙劣行径,激起了全国千万习武爱武敬武尚武人众的极大愤慨。全国武协5月3日也发表了严正声明,“约架”行为有违武德,涉嫌违法,对此应坚决反对。

  对徐某某污秽中华传统武术的粗蛮行为,诸弟子要泰然处之,不要为小人动容,不可为炒作助力。我作为太极宗人,对弟子,有些话不得不说:陈氏太极拳自宗祖陈王廷至今已四百多年,四个多世纪以来,陈家沟太极拳是中国土生土长的本民族保留较为完善的国术,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的武德之本。陈家沟太极拳继承人系统继承了先辈们伟大的家族基业,为陈家沟,为中国,为世界人民留下宝贵的民族体育武术技术和精神财富,并造福了全人类社会,给许多同胞及国际友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福音。同时,中华传统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

  师父告诫你们的第一句话是:武以修德,德以修心

  习太极拳先修心!也不仅太极拳如此,中华传统武术在告别冷兵器时代以后,也多以为大众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为基础,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涵而传承下来,并广泛植身于百姓之中。习武之士不以武恃强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所在,习武不可舍本取末。

  师父告诫你们第二句话是:牛二当街,杨志屈连

  在《水浒传》中,有一则故事,汴梁泼皮牛二,当街无赖,杨志气愤不过立斩牛二。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当我们面对别有用心,又持赖为恐的人,理智的控制行为,是我们习武之人的德行所在,不能被所谓的“挑战”而用不理性的行为反击。

  师父告诫你们第三句话是:习武为众,强心强身

  中华传统武术是武术根本和源头,有着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面和社会影响力,在全民健身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且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最广泛和坚实的基础。

  目前以徐某某为首的一些人,以武术打假为名,数次在网络上指名道姓谩骂陈家沟代表性人物,大骂造假,鼓动不明真相的人大肆爆料些可笑的所谓料。为此,我告诉诸位弟子,污秽中华传统武术的人要承担污秽中华传统武术的责任。这种粗蛮行为,也一定会让有武德之士所不耻。武术有武术德行,比武有比武的赛事,奥运会有拳击,全运会有中华传统武术比赛。这种如汴梁牛二的“约架”、“叫嚣”是与时代不符的,也是现代人不可为的,我们要向真正地捍卫民族体育的英雄好汉致敬,向中外一切爱好人类文明的朋友们敬礼 。对为一己之私抹黑合法公民,以打假为名变相否定民族传统文化,与中外敌对势力狼狈为奸,扰乱社会秩序与治安,打架斗殴(约架)如徐某某之流嗤之以鼻,唾而弃之,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

  我相信,诸弟子一定会从中华传统武术的根本出发,看清一些人的嘴脸,不忘习武初心,弘扬正气,遵纪守法,勤学苦练,修身修德,把太极拳这一中华传统武术,这一人类文明的瑰宝发扬光大!

陈小旺于2017年5月5日

sports.sohu.com true 太极网全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863404.shtml report 1617 陈小旺告弟子书诸弟子:连日来,社会人士徐某某污秽中华传统武术的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这一违背中华武德和修为的拙劣行径,激起了全国千万习武爱武敬武尚武人众的极大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