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马克-杰克逊,到史蒂夫-科尔,无敌库里是怎么练成的?

平原公子 阅读(0) 评论()

  从一个不被看好的瘦弱新秀,到如今进攻无敌的联盟数一数二超级巨星,史蒂芬-库里,也离不开他生命中的伯乐。

  在金州勇士,史蒂芬-库里能有今天的领袖地位,前主教练马克-杰克逊功不可没,这位主教练,同时也是NBA历史上以背身单打而闻名的传奇控卫。在库里12岁的时候,马克-杰克逊就曾指导过他的投篮。所以,他们两位是前缘早定。

  

  没有马克-杰克逊,勇士和库里有可能还在失败的深渊中徘徊,正是马克的到来,使得勇士加强了防守,提升了进攻效率。他把一切的场上指挥权都交给了史蒂芬-库里,让他自由发挥,肆意挥洒自己无与伦比的投射天赋,同时,又为“水花兄弟”量身设定了“电梯门”双挡拆掩护战术,让库里和汤普森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进攻火力。

  

  马克-杰克逊在做球员的时候,是以强壮和凶悍而闻名的,他和纤细清秀的库里站在一起,无论如何也难以让人找到相似之处,但谁也不曾想到,这一对师徒能够水乳交融,将心比心,正是马克-杰克逊,成就了勇士和库里如今的赫赫威名,他不但有识人之能,还有这用人之度。库里对马克-杰克逊,不但有师徒之情,还有这父兄之爱。

  史蒂夫-科尔和史蒂芬-库里站在一起,才有那么一点气味相投的意思,相比马克-杰克逊那粗豪的相貌、强壮的体格、威武的打法,科尔更显得文质彬彬,满脸书卷气。说来也是缘分天注定,科尔在职业生涯中,也是一位弹无虚发的神射手,他冷静、傲气、关键时刻绝不让人,他在公牛和马刺,都打出了季后赛的伟大表演。

  

  这位波波维奇的门下,马刺体系的传人,来到勇士取代了马克-杰克逊,他像实验室的科学怪人一样,又开始了新的实验,他用他最擅长的团队篮球的一起来重新改造金州勇士,这给库里更多的发挥空间,科尔甚至开始要求库里放掉一些控球的机会,多打去无球跑动,随即这支球队的进攻风格变得越来越像马刺。

  每个人都在兜圈子空切反跑,传球这种事,不再依赖于某个球员,而是大家一起人动球动。库里在这样的训练和调整下,居然练出了顶级的无球跑位技巧,这使得库里如虎添翼,更加难以被限制。而攻防俱佳的勇士牢牢把持住了西部头把交椅。

  

  虽然库里很喜欢科尔的执教风格,他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场比赛从头到尾都把皮球控制在自己手中。现在他可以杀到前场就交出篮球,然后像托尼-帕克那样兜底线跑位,或外切三分,或切入上篮,在科尔的体系下,库里越打越随心所欲、挥洒自如。

  在他的二连MVP赛季,科尔是他身后最坚强的后盾,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也是科尔一直相信他支持他,科尔曾经说过一句话:“作为一个曾经的射手,看到库里在场上飞奔的身影,你知道我是多么的羡慕吗?”

  科尔不但把库里当作他心爱的孩子,更当作了他当年终极的英雄期盼,库里背负了全世界射手的终极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894599.shtml report 1742 从一个不被看好的瘦弱新秀,到如今进攻无敌的联盟数一数二超级巨星,史蒂芬-库里,也离不开他生命中的伯乐。在金州勇士,史蒂芬-库里能有今天的领袖地位,前主教练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