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上领袖之路?遇到会组织欧文,詹皇打得轻松写意

篮球梦工厂 阅读(0) 评论()

  去年欧文在季后赛证明自己的杀手本色,在与勇士总决赛中打出可能是史上总决赛最强第二人的进攻表演,尤其在逆境的关键时刻,越战越勇,提刀斩杀了勇士二连冠的美梦。

  但光有杀手本能是不够的,欧文始终缺少一个能带领球队,组织球队的气质,这是需要时间去累积的,同时也需要詹姆斯开始释放球权给他磨练。

  而在今年第二轮对上多伦多猛龙,骑士做了一个改变,就是将欧文作为进攻的发起点,由他运筹帷幄组织球队,而詹姆斯减少控球压力,单纯扮演一名冲锋陷阵的猛兽去杀翻猛龙,就前两场看来,这效果极佳。

  没有人敢怀疑欧文的进攻能力,他是当代后卫的进攻万花筒,你想看什么样的得分技术他全都可以展示给你,他绝对是詹姆斯身边最好的进攻终结者。

  可是也因为自己进攻太有自信,拥有联盟顶级的单挑技术,欧文在传球组织上一直没有办法做好,这并不代表他没有传球技术,而更多他习惯单打取分。

  在第1轮与步行者第四场比赛时,欧文全场助攻为零,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赛后詹姆斯有和他一起检讨?

  对上猛龙系列赛,欧文彷彿变了一个人似的。

  两场下来,欧文平均23分10.5次助攻,由他掌控球权去组织,骑士连续两场把猛龙打的灰头土脸,第一场最多领先25分、第二场领先最多时候更是高达30分,这样的欧文盘活了整支骑士队,也让詹姆斯打得更轻松写意。

  本赛季,欧文常规赛助攻上10+的比赛是8胜0负,如果在加上个赛季,欧文单场助攻10+的比赛有14场,骑士这14场全胜,100%的胜率。

  也就是说,当欧文会传球、乐于组织,那同时还拥有超强单打能力的他会让防守者崩溃,直接摧毁的不仅是防守者,还是一个球队的防守体系。

  这样的欧文,很恐怖。

  如果欧文能够继续这样表现下去,真的在进攻与传球间掌握平衡,那欧文将正式踏入领袖之路。

  这是骑士期盼看到的,也是詹姆斯未来接班要给小弟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5/n491911672.shtml report 2309 去年欧文在季后赛证明自己的杀手本色,在与勇士总决赛中打出可能是史上总决赛最强第二人的进攻表演,尤其在逆境的关键时刻,越战越勇,提刀斩杀了勇士二连冠的美梦。但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