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猛龙抗衡三节已到极限 无奈惨遭骑士二阵容屠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5月6日,猛龙主场惨败骑士,系列赛0-3落后已到绝境。在没有洛瑞的情况下,猛龙变阵提速收到了效果,再加上德罗赞的无解单打,和骑士周旋了三节。末节的科沃尔成为奇兵,自己进三分的同时还改变了猛龙防守策略,将内线汤普森盘活。骑士凭借二阵容和詹姆斯的个人进攻,让猛龙前三节的努力成为泡影。

  猛龙开场的前8分中,有6分是由瓦兰修纳斯在篮下强打所得,延续了上一场先打开内线再带动外线的策略。瓦兰修纳斯虽然在内线得到不少机会,但球权过多的集中在他身上,导致猛龙外线一直打不开,尤其是德罗赞这点难以延续火力,猛龙开始落后骑士。

  鲍威尔受伤之后,猛龙再次变阵换上约瑟夫+德罗赞+塔克+帕特森+伊巴卡的小阵容,这个阵容的速度优势让猛龙在防守端的换防更加迅速,马上就造成了骑士的传球失误,并形成了猛龙罕见的转换进攻,伊巴卡和德罗赞两人各自一次快攻进球,猛龙追平比分。

  骑士开场之后遭到猛龙严防,开局的几次进攻都以失误结束。不过骑士并没有改变策略,依旧执行球星单打+快速反击的策略进行进攻,欧文急停跳投命中终于为骑士打开局面,真正拉开分差的是乐福,一人连得8分帮助骑士反超猛龙。

  骑士依旧是依靠三巨头单打,在猛龙小阵容上场追平之后,骑士的策略就是尽量打到篮下,抓住对方内线没有护筐型大个子的弱点,提高进攻成功率。詹姆斯强杀篮下得手,欧文也突破到内线上篮打进,骑士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骑士在第二节开局阶段出现了很多失误,猛龙抓住机会形成数次反击,但即使这样骑士前半节依然领先,因为猛龙完全无法限制詹姆斯的个人进攻。猛龙继续提速抢反击的机会,德罗赞的个人进攻也逐渐形成威胁,分差继续缩小逐渐追平。

  猛龙坚决推反击的策略收到了效果,半场收官阶段,反击+德罗赞的单打终于帮助猛龙反超骑士。骑士一度用詹姆斯防守德罗赞,并派上科沃尔先期干扰德罗赞的持球,仍然无法阻止德罗赞中投打进,猛龙带着3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猛龙第三节最大的改变是三分逐渐打开,德罗赞+内线+三分三个方面的进攻逐渐形成整体,中间穿插很多的防守反击。骑士大部分时间是詹姆斯和欧文的二人转,猛龙对两人的个人进攻没有办法, 而且科沃尔成为奇兵,末端连续三分命中,帮助骑士反超。

  科沃尔末节上场之后又是三分命中,更重要的是改变了猛龙的防守策略,两次吸引包夹后给汤普森造成单打机会,骑士凭借替补的这波进攻,逐渐将分差扩大到10分。再加上詹姆斯的个人进攻,骑士末节一半时领先到19分。

  整场比赛来看,猛龙的首发整容和骑士对攻时并不吃亏,德罗赞本场砍下37分,伊巴卡和瓦兰很好的保证了篮板,猛龙的反击也一度让骑士头疼。猛龙知道无法限制三巨头的个人进攻,但是成功限制了其他人。

  但科沃尔在三节末端和四节初的三分改变整场的走势,他不仅成为三巨头外最有威胁的得分手砍下14分,还改变了猛龙的防守策略,盘活了汤普森在内线的进攻,骑士正是凭借这二阵容的一波进攻,彻底打垮猛龙。在没有洛瑞的情况下,猛龙的进攻已经达到上限,但是实力的差距没有办法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1964537.shtml report 246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5月6日,猛龙主场惨败骑士,系列赛0-3落后已到绝境。在没有洛瑞的情况下,猛龙变阵提速收到了效果,再加上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