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尔夫练习场:充满故事和情怀的地方

  “我从来不去练习场,因为觉得在练习场练球实在太枯燥了。昨天,偶然看到日本NHK拍摄的一部纪录片《纪实72小时》系列的其中一集——“黄昏(夜景)下的高尔夫练习场”。

  

  拍摄的地点,是东京最大的练习场,开业超过40年,一共四层,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平均每天要接待1000人次。

  拍摄团队将在72小时内记录来这家练习场的人,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来这里的有厨师、有情侣、有公司职员、有来自中国的父子、有退休的老人……他们有一早来的,还有下午和晚上来的,甚至还有半夜来的……

  中国似乎没有营业到第二天凌晨的练习场。我也好奇,谁会在半夜去练习场呢?

  第一个出场的是一位60岁的大叔,他在照顾完生病的妻子入睡后来到练习场,这时是晚上11点。

  大叔微笑着讲了一个挺悲伤的故事:妻子以前陪他一起来,现在生病了他只能一个人来打球了。他坦言,在这里把球打到很远处,他会感觉很开心,这也是他振奋精神的动力。

  半夜2:30,竟然还有一名女士一个人来打球。而且她总是这个时间来打球。38岁的她是一名全职主妇,由于有两个孩子,白天都在照顾孩子,因此只有半夜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时间。

  

  她来打球完全是为了放松,显然在她看来,这是比睡觉更有意思的事情。打完球离开时已经是凌晨4点,她该回家为家人准备早餐了。

  清晨5点是老年人的天堂。老伙计们早早来到这里,相约进行推杆比赛,赢的人请喝咖啡。这也许是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还有80岁、对生活充满感慨的老人。

  以及坐在练习场椅子上发呆的韩国男人。

  他们都是素不相识的普通人,但是讲述的故事会让你感觉亲切,仿佛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每个人来到练习场的理由可能不尽相同,这是一处很好的避风港。这让我不由想起了之前在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为什么那么多人开车回家,到楼下了不下车还要在车里坐好久?

  一个人的朋友圈回答是这样的:

  

  想必很多去练习场和球场的人们,也是这样吧,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只有打球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

  经常去练习场打球的人,并非都是为了提升球技。

  最后,附上完整视频——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情节,也许却可以勾起你的某些回忆。

  

(视频版权:NHK 字幕:云字幕)

图文转自高球八卦小报

  东传体育

  天津东传博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东传体育”,总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是集高尔夫练习场地设施运营、高尔夫教学、青少年高尔夫公益普及、订场服务、高尔夫赛事、球队托管、资源整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9日,东传体育与天交所体育产业板企业成功挂牌,开启东传体育的新篇章。

  

  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东传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1989053.shtml report 2144 “我从来不去练习场,因为觉得在练习场练球实在太枯燥了。”昨天,偶然看到日本NHK拍摄的一部纪录片《纪实72小时》系列的其中一集——“黄昏(夜景)下的高尔夫练习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