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他是斯科拉里的干儿子?表现不佳半场就被拿下

开心奎哥 阅读(0) 评论()

  昨晚在天体结束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恒大淘宝队在跌岩起伏的过程中,凭借于汉超最后一刻的绝杀进球,最终以3比2惊险击败上海申花队,坐稳积分榜首位。关于球队最后能逆转绝杀对手,很多人都把斯科拉里最后一次换上于汉超赞为妙笔。其实,半场结束就撤下睡意朦胧无所事事、被球迷调侃是斯科拉里干儿子的王上源,斯科拉里就已经显示了他不固执的临场调整。

  因为梅方停赛,斯科拉里对恒大的防线进行了小调整,那就是张琳芃搭档冯潇霆打中卫,派上王上源打右边卫位置。而温姓小将的首发只是被动的安排。其他方面依然还是按部就班的用人。

  开场后,恒大淘宝队就借助主场气势频频施压申花防线,一开场就占据说场上优势。说实话,温姓小将虽然经验不足,与队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但无论是他拿球的能力,还是突破的技巧,都表现出一定的水准,特别是边路上的几次突破很有特点。不到二十分钟斯科拉里就把他换下确实有点可惜。

  真正该最先换下去的,其实是右边路的王上源,这不是因为半场结束前他那次战术犯规的原因。事实上他那次犯规很果断,与恒大丢球被反超无关。笔者要指出的是,整个上半场,王上源都处于睡意朦胧中一样,不知所谓。

  进攻时,表面上他很积极的套边前插,但每一次拿球后,他根本就没有勇气在边路上形成冲击,而是拿球后做得最多的就是回传一下。当队友要跟他在边路打撞墙配合时,很多时候他是反应不及,明显很迟钝,从而错失很多可以前插上去传中的机会。

  而在防守上,他也总是慢半拍,给人一种还没睡醒的梦游,总是失去位置。在一对一的防守上,也拼抢不过对手的突破冲击。虽然恒大的两个丢球都是在中路的拦截上犯规,但王上源在右边上的软肋,还是拖累了恒大淘宝队整体的攻防节奏。

  王上源如此表现本来就该早点撤下,只不过因为U23球员使用的问题,斯科拉里不得不把第一次换人调整撤下的是温姓小将。

  好在下半场一开场,斯科拉里就用刘健换下王上源。其实,斯科拉里的这一换人调整是值得点赞的,原因就如上面所说。撤下王上源后,恒大的防线明显改观了很多,进攻上也因为右边张琳芃的积极前插助攻开始显示威力。

  至于于汉超的登场,只不过是斯科拉里习惯性的换人调整,根本谈不上是妙笔。真正该给斯科拉里点赞的,是半场结束就用完第二个换人,那次换人用刘健撤下王上源。同时,比赛刚打到一个小时,斯科拉里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这在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中极其罕见。

  所以,及时换下王上源,六十分钟就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斯科拉里并不固执死板。为这场比赛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恒大球迷无须再指责斯科拉里了。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1989199.shtml report 1737 昨晚在天体结束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恒大淘宝队在跌岩起伏的过程中,凭借于汉超最后一刻的绝杀进球,最终以3比2惊险击败上海申花队,坐稳积分榜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