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普贴丨你知道吗 业余选手也能参加山地赛

乐骑网 阅读(0) 评论()

  山地车手厌恶柏油路的限制,寻求越野挑战方法有很多,轻度越野、速降比赛,甚至还可以参加多日的耐力赛和越野定向

  非竞赛骑行

  山地自行车杂志中通常有插页,上面会提供各种成熟路线的相关信息,包括交通、住宿和当地设施等

  世界上许多地区都积极鼓励山地自行车运动,专门保养不同难度的越野路线。法国的莱斯盖兹、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以及德国托特瑙的黑森林,都有非常完善的设施。

  作为业余选手参赛

  和公路自行车一样,国家组织和自行车媒体会提供各种山地自行车的比赛信息,其中很多是面向业余车手的在法国,巴黎鲁北公路赛的主办方会在同一个周末,在职业车手骑过的同一段赛道上,为业余车手单独举办一场比赛。

  一些比赛则办成山地自行车节的形式,例如法国的Roc dAzur,其中包括比赛、展示和车展:英国的切达挑 战以及美国落基山的特鲁骑行盛典也属于类似的活动。

  在英国,你可以用山地车去参加除国家级锦标赛及家级巡回赛以外的绝大多数公路越野赛,以及一两个传统比赛。耐力比赛越来越受欢迎,例如WelshlOO,在威尔士中部举行,全程100公里。6小时、12小时、24小时赛也正在世界各地风靡。

  在法国阿尔卑斯山的阿尔普迪埃举行的Megavalanche速降比赛,不同年龄和能力的参赛者都在同一段壮观的冰川路线上比赛。

  山地自行车也有自己的多站比赛。澳大利亚的鳄鱼奖杯是最有名的一场赛事,分两条线路:经典路线1500公里,分为12个赛段;短程路线532公里,分为5个赛段。

  冒险赛是融合了跑步、登山、攀岩、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和游泳的一种综合比赛。每年一度的多日艾科挑战赛就是一项国际赛事,每支参赛队中必须有至少一名女性。近几年,这种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些组织者因在生态脆弱地区举行比赛而受到批评。要注意这些问题,而且要以环保的方式骑车

  职业比赛

  全国自行车协会要监督由各个俱乐部、协会和推广团体组织的山地自行车赛事。XCDH也都有相应的世界锦标赛和世界系列赛事.车手同样按照年龄和能力参加相应级别的比赛。青少年和23岁以下的组别往往与精英山地车车手分享世界锦标赛奖杯,不过分别参与不同的比赛。大师赛(30岁以上,分为5个年龄组)有单独的世界锦标赛

  加入组织并参加正式比赛是年轻XC车手进入奥运会 或世界锦标赛的唯一途径。教练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应该 寻找专门针对山地自行车的俱乐部,并应配有专业山地自行车教练。

为行业发声,倡导一种生活方式!

投稿:2215520079@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乐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1992243.shtml report 5730 山地车手厌恶柏油路的限制,寻求越野挑战方法有很多,轻度越野、速降比赛,甚至还可以参加多日的耐力赛和越野定向非竞赛骑行山地自行车杂志中通常有插页,上面会提供各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