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留洋先锋怒批蔡振华:运动员谈恋爱何错之有?

  

  5月3日中国羽毛球队召开全体人员大会,拉开系列教育的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进行讲话,总结了国羽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且为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蔡振华特别提到一点:年轻队员陷入热恋的时候,会断送了运动生命,甚至影响人生。要心思和能力放到训练和比赛上,不是谈恋爱可以解决训练艰辛单调的问题。在运动员遇到大事的时候,要对他们进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这句缺少人情味的建议,引发了一场大讨论。对此,前中国足坛名将高雷雷怒蔡振华,“在祖国搞体育是要葬送人生的!为了领导的政绩,必须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尽头!您过时了,早晚会被时代淘汰。被动的刻苦是摧残,主动的坚持才会成就人生(赢得人生,不是金牌),谈恋爱是懵懂人生走向成熟的必要阶段,体育不是把人练成机器人的手段,体育是…说太多了,估计你也听不懂!”

  高雷雷1980年7月15日出生于北京,中国足球运动员,在场上司职前卫。曾效力于中国俱乐部北京国安和武汉红桃K ,后转战澳大利亚联赛和芬兰联赛。2011年宣布退役。2015年10月15日,西乙B球队科尔内利亚官方宣布签下35岁的中国球员高雷雷,后者在退役4年半之后正式宣告复出。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2005289.shtml report 663 5月3日中国羽毛球队召开全体人员大会,拉开系列教育的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进行讲话,总结了国羽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且为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蔡振华特别提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