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世界杯:颜值即正义?中外女骑手战斗力PK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浪琴表马术世界杯正在朝阳公园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赛场之外,女士们在和煦春风中展示着自己对优雅的理解,等待着世界杯资格赛决出明日决赛的出场顺序。女骑手们多半穿着帅气的骑士服,但私下或可爱,或温婉,或天仙攻,和赛场马背上那种坚定的神情截然不同,让人感叹颜值即是正义。

  Greta格莱塔:能想象我清理马粪的样子吗?

 


  昨天,一位代表亚萨园出战的00后元气美少女极为吸睛。2010年移居北京的Greta,今年才15岁的狮子座女孩,已经成为马术教练,有了自己的学生。“路线设计很有挑战性,但我的马还不错。另外,马术世界杯现场的餐饮和服务非常好。”

 


  在美国,Greta主攻三日赛。每次赛前,她都会为马匹安排舞步练习,帮助马匹提高注意力集中度;再搭配进行常规的体能和柔韧锻炼。“每一匹温血马都不应该一直枯燥地练习跳跳跳,对马来说交叉练习很重要,”Greta分享说,“混合训练的效果非常好,只要骑手的训练方法得当,每一匹温血马都能够做到。

  接下来Greta会打一些120-130CM的比赛,并将回到美国参加华盛顿国际马术赛的资格赛。“我自己清理马厩,打理、照顾马,这样马儿们才知道我是谁,才会在赛事中更加努力表现。”

  张楚悦:教练不在,我要独当一面

 


  这次比赛,大悦的教练没有在她身边。“我一个人走路线,走了好几遍。”张楚悦说:“以前只想着完成比赛,这次自己一个人就会思考很多,比如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

 


  “火龙之前的状态不是很好,遇到障碍会逃避、拒跳,”张楚悦说,“但是这次它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全程都很专注,每一场比赛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所以我对它很满意。”大悦今年大学一年级。去年,原是绘画艺术生的她毅然放弃稳妥的保送,选择了马术。如今的她,学业蒸蒸日上,绘画创作的天赋和她对马术的热爱也融合在了一起。

 


  Alina:美少女高中生的马术生活方式

 


  Alina是130-140CM的常胜将军。18岁的天枰美少女Alina对即将步入的大学充满了期待,“我首选成为职业骑手,但是希望自己除此之外还有隐藏技能。”她选择了攻读国际贸易专业,“我还能够用筷子同时夹起三颗花生。”

  “这是我们师生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这项赛事很棒,赛事组织非常专业。各国的骑手可以在这样的顶级平台上同场竞技,尤其是很多世界顶级骑手都在同一个赛场上。赛后我们去了长城,故宫,中国历史很迷人。

 


  “人马赛事表现如果不理想,通常错在骑手,马每次都很努力,而骑手需要不断超越自己。”Alina说,“要倾听你的马,花时间和马儿相处。”

  焦煜娇:最后一步很重要,心态是关键

 


  今年世界杯,焦煜娇两次参赛120-130CM争胜赛,前几道障碍发挥都不错,可惜在跨越最后一道障碍时打杆。小娇说主要原因是自己在最后放松警惕,“另外这次路线设计难度较大,错综复杂难记忆,另外回转上也有难度。”

 


  近两年中国骑手进步飞速,这次比赛,不少年轻的骑手表现惊喜,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比赛难度也不断加大,比赛的观赏性也随之提高。小娇说:“我给自己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也在学习先进的骑术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骑术水平。这次比赛,我收获很大,也认识到很多不足,争取下一次比赛会有更大的进步。”

  琪琪木乐:赵中和是马圈男闺蜜

 


  琪琪木乐这个像天空一样纯净,像大海一样自由的女孩,在生活中常常很幽默和爱豆朴灿烈一样开朗、活泼。

  因为最近学业比较重,所以琪琪木乐并没有参加本次马术世界杯,爱马的她怎能缺席世界杯呢?趁着周末的时间,她来到现场观摩比赛。“这次的路线设计水平很高,非常考验骑手的记忆能力,”琪琪木乐说:“我的男闺蜜赵中和这次表现非常棒,截止到今天,他已经获得一次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的好成绩。我们已经说好了,让他用奖金给我们买游戏皮肤。”

 


  琪琪木乐经常和马圈的朋友一起玩王者荣耀,并且最喜欢用花木兰。她说:“最近一次生日,是和很多小骑手还有赵中和一起过,我们一起在三里屯辣府吃了火锅。”

  Shana莎娜:马术是我一生的热情

 


  Shana从5岁开始骑马,如今已是成绩骄人的43岁职业骑手,多次获得CSN冬季马术节场地障碍成人赛的三甲。这位曾经的狮子座律师,30年来一直保持着令人艳羡的运动员身材。“这匹14岁的白色母马很勇敢。”Shana这次策骑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Wavanta,“马是很好的老师,建议每一位骑手都尽可能勤奋地练习,多尝试与不同的马配合。”在美国拥有自己的“猫头鹰山脊农场”,有60位学生同时跟随她学习。

  “中国的马术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她说,“马匹检疫限制总有一天会有改变,期待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欧洲各国、美国骑手之间能够进行更多交流、比赛和培训,尤其是9月底朝阳公园即将举办的国际马联青少年赛,我的学生肯定会爱死中国的。

 


  5月7日马术世界杯将在朝阳公园上演第二站决赛,积分将直接影响2017年度世界杯总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人选,和美女骑手们共同期待这件圈中大事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6/n492026999.shtml report 7006 2017浪琴表马术世界杯正在朝阳公园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赛场之外,女士们在和煦春风中展示着自己对优雅的理解,等待着世界杯资格赛决出明日决赛的出场顺序。女骑手们多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