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主场首败。卡帅“卡”到哪里了?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 8 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权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开局 5 分钟权健队便率先丢球,虽然随后维特塞尔点球扳平,但胡斯蒂梅开二度帮助亚泰 3 比 1 在客场带走胜利。天津权健遭遇主场首败,帕托因伤在中场被李星灿换下。

赛后,帕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被对方侵犯之后我就觉得疼痛难忍,本来想坚持踢满全场,后边虽然坚持了一些时间,但下半场真的坚持不了了,我需要对伤势做进一步的检查。”

  

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刘奕鸣和郑达伦两名 U23 小将,下半场李星灿替补帕托出场,第 56 分钟,王杰换下有黄牌在身的杨善平,76 分钟,苏缘杰换下王晓龙。

  

陈金刚率领的长春亚泰主力尽出,范晓冬因伤在第 54 分钟被韩德明换下,第 81 分钟,李光换下裴帅,第 90 分钟程长城换下伊哈洛。

  

比赛第 5 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胡斯蒂传球到禁区内,出击的张鹭没有碰到皮球,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0 比 1 ,天津权健开局便落后。

第 31 分钟,郑达伦在禁区内被伊斯梅洛夫踢倒,裁判判罚点球,维特塞尔一蹴而就,1 比 1 ,天津权健扳平场上比分。

第 45 分钟,郑达伦和范晓冬在争抢中双双倒地,裁判吹罚郑达伦犯规,胡斯蒂主罚命中,1 比 2 ,天津权健再次落后。

第 79 分钟,亚泰队反击,谭龙倒三角回传,胡斯蒂跟进破门,完成梅开二度,1 比 3 ,亚泰锁定胜局。

  

  连出昏招 卡帅“卡”在了哪里?

  “我在更衣室已经向大家道歉,我在赛前的安排,对对方球员的评估上出现了失误。在球员的选择上,还有个别位置上的更改,没有达到要求,也是我安排存在不当,此外,我对我们球员的体能太过自信了,导致中场接近失控。”

当所有人看不懂比赛的时候,卡纳瓦罗第一时间给出了答案。这并不是惯常教练为队员拦责的辞令,在真切的歉意之下,每个人都清楚这次卡帅真的“卡”了。仿佛一夜之间被赛前的大风吹走了状态,球队攻防两端混乱的状况是权健本赛季的头一遭,更是卡帅执教权健以来的头一回,难怪摩拉斯赛后无奈地说:“不知道球队出了什么问题。”

  

从卡纳瓦罗执教权健开始,意大利人一直都是在光环之下,每一次排兵布阵,每一次场上的临场换人,甚至是帕托点球罚飞后迷人的微笑,都让卡帅几乎与批评无缘。即便是这场莫名其妙的惨败,卡帅也用极具风度的自我批评让所有人折服。

抛开卡帅的个人魅力不谈,很多人其实都忽视了一点,法比奥还是一名年轻的教练,他还缺乏足够的中超经验,他一定会犯错误。在连续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等强队过招,不落下风甚至某种程度还占据上风的表现,让不少人忽视这个问题,或许卡帅自己也忘记了这一点。

  

从战术上分析,亚泰后防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后卫转身慢,但本应该在亚泰后卫身后做文章的权健,没有抓住肋部空当的机会。从对防线的冲击力上来说,格乌的特点显然更加明显,卡帅对于外援的选择可能有待商榷。如果说上半场的混乱是因为意外,但用李星灿换下帕托而不是张修维则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李星灿上场后也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前腰。

  

李星灿下半场比赛热点图,主要还是在两个边路。

下半场比赛,维特塞尔开始在禁区前调度,但全面的阵型压上,给了长春亚泰更多反击的机会,他们也抓住其中的一个机会扩大了比分优势。权健在防守端确实也有些迷失。上场充当攻击性边卫的郑达伦站位比较靠前,这就需要后腰和两个中卫在防守中及时帮他补位,但整场比赛,权健在退防中漏人的情况屡屡出现。再加上难以控制亚泰箭头人物伊哈洛,权健队的防守漏洞百出,防守球员的表现如同梦游一般。

  

郑达伦全场比赛热点图

此外,作为主教练必须熟悉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状况,但从赛后卡帅的言谈中可以得知,显然他对球队的体能情况还不够了解,这就犯了大忌。过去三场联赛,面对上港、国安和苏宁这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权健队保持不败,显得黑马成色十足。但连续拼下这三个整体实力都优于自己的对手,权健队的球员们一直处于超负荷,甚至是超常发挥的状态下。这个主场前,权健队在客场赢下了足协杯对手大连一方,派上半主力阵容,本场比赛上场的摩拉斯、王晓龙、李星灿、王杰、赵旭日、郑达伦都在那场比赛出场;而长春亚泰则选择了战略性放弃,败给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只有替补出场的韩德明和程长城参加了那场比赛。再加上本场比赛在炎热的下午进行,显然这对权健队的消耗更大,球员们的体能和状态都陷入了低谷,也就始终找不到平时的状态。最近 8 天 3 场比赛,显然阵容中一些关键球员的体能状况还无法支撑这样的强度,而卡帅错误地安排了足协杯和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赛后卡帅的坦荡令人钦佩,赛季还很漫长,年轻的卡帅和权健也需要在这样的错误中成长。

  能攻善守 权健想拿下的裴帅好在哪里?

  从冬歇期时束总接受采访曝出要引进裴帅开始,裴帅的名字便一直在权健国内球员的引援名单上高居首位。虽然亚泰高层曾一度辟谣,但亚泰和权健赛前,老帅陈金刚的一句:“无论裴帅在权健还是在亚泰,都希望他可以好好发挥”好像让他来权健的前景瞬间变得明朗,但在赛后的采访中,裴帅不断地强调自己是亚泰的一员,现在的目标是为亚泰踢好比赛。让权健苦苦等待,甚至不惜留下一个转会名额的裴帅,到底好在哪呢?

本场比赛,裴帅和 U23 小将何超担纲亚泰的双后腰,坐镇右路的裴帅活动范围很大,但他的任务更多还是放在了防守端。81 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全场最高的 5 次抢断,还贡献 1 次拦截、1 次解围和 2 次封堵传球。在权健大举压上进攻时,是在他后卫身前建起一道屏障,限制了孙可在左路的发挥。由于身体条件出色,他的防守面积很大,不会轻易被对手突破。而跑动能力出众的他,即便在中卫位置,也不会因转身慢和回追速度慢被对手利用。

  

裴帅全场比赛热点图

虽然裴帅的任务更多的是防守,但在进攻中他也为右路的队友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在他出场的比赛时间里,他共完成 3 次长传转移,成功是 100%,29 次短传成功了 23 次,即便只完成 1 次突破和 1 次射门,也说明他绝非是一名工兵型的防守球员。作为一名后腰,他的视野足够开阔,转移球能力也很出色,能传能控,只要有足够的空间,他完全有能力担任中场的核心,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

  

在 FM2016 的数据中显示,裴帅的侵略性、预判、灵活、弹跳和平衡都达到了12,说明他的身体素质优秀,还有良好的防守意识。尤其是任意球和头球也达到了 11,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和脚法均属上乘。综合昨天的表现来看,裴帅可以胜任的位置不仅后腰和后卫两种,只要能给他创造条件,裴帅的进攻能力也可以得到释放。这样的裴帅,您觉得权健等得值吗?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八轮另外两场比赛中,上海上港 3 比 0 完胜贵州恒丰智诚,王燊超、胡尔克、埃尔克森各入一球。本场比赛之后,曼萨诺将正式在贵州队上任,山哥黎兵告别主教练职位,下一场比赛,贵州恒丰智诚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队。在与上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兵表示,胡尔克在中场休息时辱骂、殴打了贵州恒丰智诚的工作人员。

另外一场比赛中,重庆当代力帆主场 2 比 3 不敌河南建业,而建业也拿下了赛季首胜。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072820.shtml report 6582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权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开局5分钟权健队便率先丢球,虽然随后维特塞尔点球扳平,但胡斯蒂梅开二度帮助亚泰3比1在客场带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