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JR-史密斯自从跟了詹姆斯,成功转型为出色防守者

球长社圈 阅读(0) 评论()

  在去年夏天,JR-史密斯是骑士夺冠的大功臣之一,但是休赛期在与球队商讨新合同上却出现了大约500万美元的分歧。双方的讨论一度陷入僵持,JR也因此没能参加球队的季前训练营与热身赛,队友詹姆斯与泰伦-卢都出面作调解人,最终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份合同是JR应得的,就如主教练泰伦-卢所说的他是球队最好的持球防守者。在骑士的防守体系中,詹姆斯的防守更像是打游击战,填补场上的各种漏洞。在季后赛第二轮对阵猛龙就是很好的体现,詹姆斯给洛瑞与德罗赞施加压力。但是除了詹姆斯,球队仍需要一个同样的防守能力突出的动态球员,这球员就是JR-史密斯。在首轮对阵步行者,JR就作为防守乔治的首选人物,并表现的非常好,而在第二轮他面对的同样是得分能力出色的德罗赞。

  JR已经是在联盟摸爬滚打接近13个赛季的老将,过去他的角色定位更多的是一个神经刀型得分手,直到他来到了詹姆斯的身边,才被调教成一个出色的防守者,尤其是去年季后赛对德罗赞与克莱的防守。对于被教练安排主防对手的攻击型球员,JR表示自己喜欢这样的挑战,并发现防守才是属于自己的标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季后赛JR的变化相当的大:首轮对阵步行者场均出手仅5次,得到6.8分,对此JR的理解是:如果我只要出手5次,球队就能赢球,那么说明我专注防守是正确的,只要进攻是依照球队比赛计划执行就没任何问题。

  正是JR专注防守才释放了詹姆斯的防守压力,将更多的能量放在进攻端。就如队友科沃尔的评价:他有强壮的身体与平衡感,能将对手引到陷阱中。而且随着这几个赛季心理的成熟与解读比赛能力的提升,他已经成为联盟的防守大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首轮对乔治的防守随着比赛的深入表现的越好,最后两战乔治命中下滑到33%,最后一场更是只有21投仅5中的手感。次轮面对德罗赞,JR认为防守的关键是减少德罗赞站上罚球线的次数,尽量让他接球不舒服,就前两场比赛来看,JR真的做到了。

  其实,JR-史密斯在之前两个赛季就完成了蜕变,不再是那个依靠手感的神经刀,而是一个心理更加成熟,防守不断提升。他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浪子,不管他过去做了哪些荒唐事,那都是过去,现在的JR是一个更加成熟,理性的球员,是詹姆斯身边最可靠的防守悍将。

  过去球迷仅看到他在进攻端的浪,如今他却在对手进攻端加了一把锁。

  还想看更多NBA录像和资讯?直接搜索小程序:实时NBA,每日NBA录像、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小程序在手,了解NBA不用愁!

sports.sohu.com true 球长社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090403.shtml report 2173 在去年夏天,JR-史密斯是骑士夺冠的大功臣之一,但是休赛期在与球队商讨新合同上却出现了大约500万美元的分歧。双方的讨论一度陷入僵持,JR也因此没能参加球队的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