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2大将伤退打乱部署 全主力1周3战痛失好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5月7日,中超第8轮,国安主场1-4不敌前来挑战的河北华夏幸福。纵观此番这场京冀大战,索里亚诺虽然在开局时段就为国安罚入了一记点球,力助球队取得了梦幻开局。但于大宝的意外伤退,打乱球队已逐渐熟练的进攻部署。奥古斯托在拼抢中受伤,更是让御林军的进攻捉襟见肘。国安在一周内双线迎来3场比赛,疲惫的御林军也未能上演绝地反击。

  在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国安5-0大胜人和。大胜之余,主力球员却未保留体力。本场比赛,在落后时,球队的体能出现问题。在那场足协杯中,北京国安凭全主力碾压了以全替补出赛的北京人和,拿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5-0。但由于何塞的主力架构,就指望那一套班底,所以一周双赛的后遗症,在京冀大战中被彻底暴露了出来。

  京冀大战中,国安球员的竞技状态,动作速率,跑动状况明显不及河北华夏幸福,而这显然是体能在作祟。而于大宝更是在登场仅仅十余分钟的情况下就因伤被换下,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于大宝的伤情跟疲劳不无关系。同时于大宝的伤退,也算是国安全队疲劳状况的一个缩影了。

  首先从防守端来看,国安防守球员根本跟不上对方攻击手的节奏,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往往利用一个简单的突破就可以撕破国安一侧防线。特别是国安的右路防线,一次次被拉维奇等人突破。其次国安球员在防守时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漏人或盯人不紧状况频发。另外由于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均缺少协防保护,导致球队整体防守架构几近于崩溃。球队在防守定位球中也暴露了非常严重的问题。虽然何塞一直在强调防守,球员也表示针对定位球防守有过特别训练。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球队并没有解决问题。

  而相对于防守端,国安在进攻层面的发挥也难言理想。索里亚诺虽然在锋线甚是积极,但他得到的支援太少。同时奥古斯托、张稀哲在中场均没有有效将进攻组织起来,让国安的进攻看起来混乱不堪。另外在金泰延、宋博轩登场后,两人也没有在边路给予球队太多帮助,更谈不上压制对手边路了。所以国安在本轮惨败给对手,绝对是有据可循的。

  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北京国安距离联赛第一集团越来越远。而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北京国安在客场碰完延边富德之后,就将接连遭遇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赛程难度可想而知。球队进攻核心的伤退,后防暴露出的问题,国安如果想力争上游,需忘掉惨败,尽快调整。(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107942.shtml report 1599 国安1-4华夏阿洛伊西奥破门激情庆祝5月7日,中超第8轮,国安主场1-4不敌前来挑战的河北华夏幸福。纵观此番这场京冀大战,索里亚诺虽然在开局时段就为国安罚入了一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