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4年主场首胜富力 10年老兵张弛中超首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7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第14分钟,吴兴涵助攻张弛头球首开记录。7分钟后,张弛梅开二度。第60分钟,王彤抢断成功,塔尔德利再入一球。第74分钟,扎哈维射失点球。最终,鲁能3-0战胜富力。本场比赛的胜利是鲁能近4年主场首次战胜富力,同时鲁能延续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战绩。另外也送给了富力本赛季客场比赛的首场失利。

  鲁能和富力两支球队在新赛季的投入并不大,特别是鲁能上赛季保级,新赛季又卖了赵明剑、王永珀、高准翼等多名国脚级球员,然而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出人意料地排在积分榜前列。要知道,鲁能和富力两队在整个冬歇期期间的转会投入分列倒数第5和倒数第4,仅比重庆力帆、辽足和延边三队高。然而鲁能和富力本赛季至今为止一直排在积分榜前四名。

  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主场4战3胜1平,保持不败,在济南奥体中心被斩落马下的球队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样的豪门。而富力则是客场不败,在中超前4个客场中,富力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如果加上上周中在足协杯上作客青岛4-1拿下青岛黄海队的比赛,富力新赛季5个客场竟然拿到了4胜1平的骄人战绩,对手中也包括了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这两支上赛季的中超冠亚军球队。在一场主场龙与客场龙的直面交锋中,鲁能笑到了最后。

  自从2014赛季开始,鲁能在自己的主场面对富力,连续3年未能战胜对手,2014赛季主场面对富力,鲁能在3-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在比赛最后11分钟内被富力连扳3球,最终完成压哨扳平的是韩国人张贤秀,最终两队3-3握手言和。2015赛季主场,鲁能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然而最后被姜宁在第85分钟绝杀,1-2不敌对手,中超史上首次主场不敌富力。上赛季在主场2-1领先的情况下,又被肖智和卢琳联手在2分钟内打入两球,最终2-3落败。本场比赛的胜利,是鲁能近4年首次在主场战胜富力。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主场与富力的比赛,除了2013赛季主场2-0取胜外,其余的比赛双方的总进球数不会低于3球,本场比赛,由于张弛的梅开二度和塔尔德利的进球,再次延续了这一“传统”。

  张弛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实则出人意料,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在中超联赛首发出场,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张弛仅替补登场2次合计13分钟。这场能够出场可以说是马加特想要出奇制胜,从比赛结果来看,张弛奇兵作用非常明显,他在右路很好地抓住了对手左边的姜至鹏攻强守弱,同时左中卫弋腾与姜至鹏之间的漏洞较大,两度从这一次撕开对手的防线,7分钟内打入两球,奠定了鲁能取胜的基础。

  张弛早在10年前的2007赛季就升入鲁能一队,并从2010赛季开始打上主力,然而2011赛季中超首轮比赛,鲁能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张弛被谢菲联队长李钢铲断左腿,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重伤后一度有消息称张弛可能就此退役,坚强的他在一年之后足协杯就奇迹般的重返赛场。然而这一伤势并不是那么容易恢复的,直到重伤后的第三年他才重新在联赛出场。在上赛季末段,已经年近30张弛才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边路的突破一度让人看到了另一个刘彬彬的影子。对于张弛来说,这两粒进球是他中超赛场上的第一和第二粒进球,虽然来得晚了些,但是这是对于他多年的坚持和对于足球热爱的最好的回报。(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109531.shtml report 2026 鲁能3-0富力张弛破门击掌佩莱庆祝北京时间5月7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第14分钟,吴兴涵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